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周黄】游戏宅男要什么兴趣爱好(一发完)

5K2,原著向小甜饼,聊天体。

----------------------------------------------

 全蓝雨上下都看出黄少天最近不太对劲。

 

吃饭时心不在焉,和人聊天时也心不在焉,训练间隙摸出手机来看一看,没事儿就发呆,发着呆就往窗外望个天,口中喃喃也不知在说些什么。用小卢的话说,少天前辈周身都被忧愁笼罩,连一向耀眼又活泼的金发看起来都黯淡许多了。

 

蓝雨午间话题多了一个——如何拯救黄少天的情绪。

 

郑轩和宋晓抱着可乐正讨论得带劲,突然插进来一个声音,是卢瀚文。

 

一脸无辜又恍然大悟的蓝雨未来之星:“少天前辈的变化,我知道为什么了!”

 

“为什么?”

 

“因为那条微信!——论游戏宅男什么什么……?”

 

“论游戏宅男培养兴趣爱好的一百个必要性???”郑轩恍惚记得是有这么条微信被转发到蓝雨大群里。

 

宋晓还是茫然:“所以呢?”

 

卢瀚文:“他当时只发了六个点!”

 

卢瀚文:“之后就不对了!”

 

好像很有道理。问题找到了,接下来怎么办呢?

 

郑轩低头思考再抬头,发现卢瀚文和宋晓正殷切地看着自己:“要我去找他?”

 

两人狂点头。

 

郑轩默念着“压力山大”,还是起了身。当然,不忘记拉上亲爱又万能的队长一起。

 

五分钟后。

 

黄少天、喻文州、郑轩三人在蓝雨茶水间坐定。

 

黄少天:我知道郑轩你找我什么事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还拖上队长一起怪不好意思的你们这样让我压力很大我要借用一下你的口头禅了……

 

喻文州咳嗽了一声。

 

郑轩硬着头皮:少天,这就是条营销号的推送,看过就算,不要放在心里。

 

黄少天义正言辞反驳:不我觉得它说的很对。难道我们不是除了荣耀之外没什么兴趣爱好吗?

 

郑轩:不……我还有……蛮多的?队长呢?

 

喻文州:嗯我平时也不是没有。不过少天应该也有吧?只是一时想不到?

 

黄少天认真思索了五分钟。摇头。

 

郑轩:不是吧。队长你来,开阔下少天的思路。

 

喻文州:少天平时除了荣耀还玩其他游戏吗?

 

黄少天:没有!

 

郑轩:电脑?手游?主机?掌机?什么都没有?

 

黄少天:没有。

 

喻文州:……飞行器象棋跳棋五子棋?

 

黄少天果断摇头。

 

郑轩:你看电影吗?

 

喻文州:看小说吗?

 

黄少天沉默。

 

郑轩:(艰难思考了一下)逛街买衣服吗?少天你平时衣品很不错啊肯定喜欢逛街吧?

 

黄少天:不喜欢,我看中就买了买得很快,买完就去吃饭了。

 

喻文州:所以少天你喜欢美食对吧?这也是一种兴趣爱好呀。

 

黄少天:每个人每天都要吃饭,这不能算吧。

 

询问陷入了僵局。又过去五分钟,黄少天叹了口气,说:我是不是真的没什么兴趣爱好……

 

郑轩非常困惑:……所以这有什么大不了吗?

 

喻文州终于反应过来:少天这样,不止是因为这个营销号的推送吧?是不是还和那条爆料有关?

 

郑轩:什么爆料?

 

喻文州掏出手机,点点点,递过去。

 

赫然是一条已经上了微博热搜的话题——#我的荣耀男神原来是这样无聊的人#

 

郑轩再点进话题,置顶是一条爆料。

 

荣耀八卦小组:#我的荣耀男神原来是这样无聊的人#爱上一瞬间,幻灭也竟然只需要一个下午。[长微博图片]

 

他默默看了看一脸无奈的喻文州以及神游的黄少天,戳开长微博图片。

 

领会文章精髓后,一滴冷汗。

 

这其实是个表面黑本质安利的帖子。

 

作者自爆是最近这次广告拍摄时的跟组人员,作为蓝雨和轮回双担,第一次遇到黄少天和周泽楷同时进组,梦里差点笑醒。没想到他们刚到海岛拍摄,第二天外围台风,一整天的出海拍摄计划取消,只能在海边打发时间。

 

作者小迷妹说,取消拍摄计划后,他们积极主动地邀请两位男神一同打牌,惨遭拒绝,理由非常一致:没兴趣,不想打。

 

被拒绝后他们出于好心,关照地问两位男神是否需要提供一些娱乐设施,依然被拒绝,理由是没兴趣没想法,只想好好休息一天。

 

工作人员想着本质上都是20岁出头的男生,哪能闲得住,过了两小时借口送水果盘打算去看看情况。不料看到的场景让他们大吃一惊,周泽楷和黄少天一人霸着一个沙发,宛如两条咸鱼,在海景别墅看不到风景的阴凉处刷着手机,看他们整个人几乎都要陷进沙发的状态,绝对是刷了很久很久。

 

接下来工作人员用崩溃的语气描述了这一整天两人无聊到极致的生活,刷手机刷了半天,午饭要求吃泡面,下午还要继续刷手机,被他们劝到海边钓鱼,钓到一半睡着,最后干脆瘫在太阳椅上又开始刷手机。

 

“没想到两位男神竟然是如此无趣的人……我要脱粉了。”迷妹在文章末尾捶胸顿足地感慨。然而这篇文章一发出,就被荣耀粉丝们疯了一般地转载。转发量最大的几条评论都是“嘤嘤嘤少天好可爱楷楷好可爱”“没想到男神们居然热爱过夕阳红般的生活我也想过!”类似这种因为反差萌而尖叫鼻血的风格。

 

可是黄少天才不这么想。

 

“安利贴?它说的是事实好吧。我也很苦,一直在努力找事情做,可是就没什么能做我有什么办法?只好刷微博和QQ群。”他垂头丧气地说,末了加了一句:“这也有周泽楷的原因。你不知道他比我无聊多了,连想要找点事情的欲望都没有。”

 

郑轩无语地把手机递还喻文州。

 

后者坐直了身子,从看戏状态突然变得严肃:少天,既然你这么介意,要么就说说那天你们是怎么过的吧?我们来帮你分析一下。

 

郑轩忙点头。

 

黄少天特别感动:好啊,谢谢队长。你能帮忙分析下太好了。怎么分析呢?

 

喻文州:按时间轴来吧。所以一开始,你们直接拒绝了工作人员打牌的邀请?不喜欢还是不会?

 

黄少天:也不是,牌我会打。但是打牌一起比较好吧,我看周泽楷好像不会的样子,总要义气一点,不能丢他一个人吧。

 

喻文州:你怎么知道他不会?

 

黄少天:他问的呀。他说,你会吗?这不是一个疑问句么。那他肯定不会打了。我还特意看着他问的,他好像很犹豫的样子,我猜他是担心被工作人员发现他不会打牌影响全能男神形象,那只好我好心地替他掩饰了。我就跟工作人员说我们都没兴趣,不想。

 

郑轩插嘴:周泽楷的人设什么时候变成全能男神了?

 

黄少天:不是吗我觉得他就是这样的,诶靠难不成我记错了我把个人想法当成通稿定义了?你们谁让我看下周泽楷的百度百科?

 

喻文州:咳……百度百科待会再看。所以你就替他掩饰,接着你们就躺在沙发上刷了几个小时的手机?

 

黄少天:是啊,哦不是,我本来是想找点事做的。

 

喻文州挑眉:所以?

 

黄少天:但是我为了表示尊重,询问了周泽楷的意愿。

 

喻文州:你怎么问的?

 

黄少天:我问他你平时空闲都做什么打发时间?他说刷微博啊。

 

郑轩又忍不住插嘴:难不成刷微博他能刷一整天……

 

黄少天一脸惊奇:你怎么知道。我也很惊讶就是了。他说他没事的时候可以从早晨刷到晚上。

 

喻文州揿亮屏幕,点开周泽楷的微博,找到周泽楷关注的人。

 

除开联盟主席和轮回全队上下,周泽楷并没有关注太多外队的人,不过他关注了黄少天。

 

黄少天一人的微博量可以碾压其他所有关注者。

 

喻文州把手机递给郑轩看:他关注的人就这些,你猜他怎么刷一整天的。

 

郑轩看了看黄少天,欲言又止。

 

还好黄少天捧着脑袋看窗外,没发现他俩小动作。

 

半晌没人继续问话,他才反应过来: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喻文州和郑轩交换了一个眼神,转回头看他:没事。你继续说。所以你就听周泽楷的建议刷起了微博?

 

郑轩补充:“一人一沙发宛如咸鱼一般”。

 

黄少天恼道:不要念微博的原话,这是夸张!而且不准确,一开始我们不是一人一沙发的。

 

郑轩:什么意思?

 

黄少天:我的意思是,首先一开始我们在一个沙发上,然后我也没有咸鱼。我很认真地听周泽楷念微博了。

 

喻文州仿佛喉咙不太舒服:咳、咳咳,等等,少天你解释下什么叫做在一个沙发上?

 

黄少天:就是,周泽楷他说最近在保护嗓子,所以说话声音不太能太高。我同情他,就分了一半沙发给他。

 

郑轩困惑地问:我记得你拍过照,那沙发躺不下你们俩大男人啊……

 

黄少天:我俩挤了挤啊,后来他躺我肚子上,勉强能成吧。

 

喻文州:……这姿势挺难受的吧?

 

黄少天:没错。

 

郑轩黑线:他脑袋也挺沉吧?

 

黄少天:也还行,他那姿势怎么说呢,另一半靠在沙发上,所以不算特别重。不过最后我久了吃不消,周泽楷就挪到另一张沙发去了。

 

郑轩:噢所以最后人家来送果盘的时候你们已经分开了……

 

黄少天:对啊,啊不是,话题偏了吧。我是说,我还是很努力地找事情做,然而找不到什么,只好听周泽楷的刷微博了。

 

喻文州望了望窗外,沉思状:是噢,刷了半天微博,然后你们对午饭也毫无追求,就吃了泡面?

 

黄少天闻言坐直了身体:这不叫毫无追求。我们也是经过一番讨论的。

 

郑轩:一番讨论?

 

黄少天:是啊。我还是那么尊重周泽楷,所以我主动问他了,想吃什么。然后周泽楷莫名其妙问我,早餐是不是多了一包榨菜,我说不是多的,是当地粉丝听说我喜欢吃榨菜送来的……

 

黄少天顿了顿,仿佛很努力地抑制住了翻白眼的冲动。

 

黄少天继续说:他就问我啊,问我为什么喜欢吃榨菜。

 

郑轩接话:……不会是上次访谈叶修爆的吧。

 

黄少天咬牙启齿:没错!就是老叶那次!明明是他随手丢给我的,杂志一通乱写,就变成我喜欢吃榨菜所以他给我准备了。

 

喻文州:我记得杂志里还写了,叶修倾情推荐,“如何投喂一只黄少天?请准备榨菜和红烧牛肉面。”

 

黄少天:没错了就是这样,所以周泽楷说,榨菜有了,红烧牛肉面也有,他很想吃,我次奥……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

 

黄少天:……我就舍命陪君子了。

 

郑轩:其实红烧牛肉面在异国他乡也不是那么难吃吧……

 

喻文州一针见血:尤其还有人陪着一起。

 

黄少天:喂队长你不厚道,我可是陪人吃的。我本来也不是那么想吃。

 

喻文州揭穿他的狡辩:但是你对美食也没什么兴趣爱好。

 

黄少天:……也没错。

 

喻文州重复强调:所以红烧牛肉面也没那么难吃,尤其还配了榨菜。

 

黄少天抱拳求饶:等等,我们不说红烧牛肉面了行么。你们还做不做咨询了。

 

郑轩抹了抹汗:……请继续说你无聊的一日。我看看……微博里说,吃完午饭你们本来打算继续刷手机?

 

黄少天:那不然呢?但是工作人员说建议我们出去消消食,不要躺着。然后周泽楷就问了两个字。

 

郑轩:哪两个字?

 

黄少天:去哪?

 

郑轩:……的确像是周泽楷说话的风格。然后你们就去钓鱼了?

 

黄少天:是啊。但我本来也不想的,外面太阳那么大,出去还要涂防晒,就算涂了防晒也会很热。然后周泽楷说,他发现有个地方不错,既可以免去工作人员的唠叨,又有遮阳伞,还能继续躺着。

 

郑轩&喻文州:……

 

黄少天越说越有兴致:这件事上我觉得周泽楷简直是个天才。没错就是钓鱼,反正是海钓,周泽楷说抛下去了半天都不会有鱼咬勾,然后就能继续发呆了。

 

喻文州点出关键问题:但你会钓鱼吗?

 

黄少天理直气壮:有周泽楷啊。

 

郑轩:你不是说他没有兴趣爱好吗?

 

黄少天:他说这不是他的兴趣爱好,是他从小到大被迫陪着他爸妈钓鱼学会的。反正串线甩杆支位置都交给他了,他说我就负责躺在那里,继续刷手机就成。

 

喻文州:周泽楷是跟他爹学的吧?

 

黄少天惊讶:队长你怎么知道的。

 

喻文州:他有没有说他妈妈教会他哪方面的钓鱼技巧?

 

黄少天思考一阵:没有。他说都是跟他爹学的。

 

郑轩:所以他妈妈出来钓鱼也什么都不干?

 

黄少天:这么一说有可能诶。

 

喻文州和郑轩对视一眼,心情复杂。

 

喻文州继续问:最后你没钓到鱼吧?

 

黄少天:是的……微博不都写了么,我们睡着了。

 

喻文州:你确定周泽楷睡着了?

 

黄少天:大概吧。反正最后醒来的时候,我看到他在我跟前揉眼睛,说太困了。

 

郑轩:……

 

喻文州不想再听下去了:为什么他会在你跟前。

 

黄少天:他说看我睡着了,本来想叫醒我的。不过队长你这么一说我也很奇怪了,为什么要跑到我跟前叫醒我,还凑得那么近,要知道醒来的时候看到那么大一张脸就算是联盟的脸还蛮帅的吧太近了还是挺吓人的。

 

喻文州:哦。是么。

 

黄少天:队长你问哪个?问还挺帅的么?是挺帅的。

 

喻文州:挺吓人的?

 

黄少天陷入了沉思。

 

半分钟后:也不是因为挺帅的……所以没那么吓人。

 

郑轩:噢……所以,我能说话吗?

 

黄少天:说啊说啊,我不就是请你们咨询的嘛。

 

郑轩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一脸不想说话。

 

郑轩硬着头皮开口:我觉得吧,你和周泽楷的海岛一日也没那么无聊。

 

黄少天激动了:真的吗?看来我也没爆料地说得那么无趣嘛……

 

郑轩:何止无趣,听起来挺充实的。

 

黄少天猛点头,过了一会,转为憾色:可惜这次没发掘什么兴趣爱好,本质来说还是被爆料贴说中了。

 

他说着,从兜里掏出手机来。

 

喻文州问:做什么?

 

黄少天埋头认真打字:给周泽楷发消息啊。老冯说下周还要拍广告,我跟他说下次再找点其他事情做,顺便继续挖掘一下兴趣爱好。

 

 

 

 

 

千里之外的轮回休息室。

 

江波涛同样面对着周泽楷的咨询。

 

半小时前他的微信里被周泽楷转了两条消息,一条“论游戏宅男培养兴趣爱好的一百个必要性”,一条微博热搜“我的荣耀男神原来是这样无聊的人”。

 

江波涛同样按照时间轴从头到尾问了一遍周泽楷的海岛一日。

 

不过周泽楷的问题和黄少天有点不一样。

 

“我不觉得无聊啊?”

 

江波涛刚想回答,没错你过得可充实了。

 

周泽楷的手机亮了。

 

江波涛快速瞥了一眼屏幕顶部出现的弹窗。

 

“黄少天:周泽楷,下周拍广告看到了吧?上次没成功,回头这次再一起找点兴趣爱好吧!”

 

然后轮回队长划开屏幕,嘴角勾起,回了一个字:好。

 

 

江波涛默默起身,心想,下次再有这样的咨询就不顾及友情果断拒绝好了。瞎忙半小时……队长这不是已经有兴趣爱好了吗?

 

不得不说,江波涛和喻文州的脑电波同步了。

 

再回到千里之外的蓝雨茶水间。

 

黄少天还在继续发QQ消息,喻文州拉了郑轩就走。

 

郑轩回头看看黄少天,犹豫:队长我们不是还没帮少天分析完吗?

 

喻文州说:小卢那条营销号回头举报了吧。

 

郑轩:??

 

喻文州:有种游戏宅男不需要兴趣爱好。

 

郑轩茫然望着喻文州。

 

喻文州头也不回继续拉着他离开茶水间: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郑轩表示没事说吧我承受得住。

 

喻文州凉凉地看了他一眼:恋爱了的那种。

 

恋爱中的游戏宅男不需要兴趣爱好。


(Fin.)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乱七八糟的大概因为下午太困了吧总之虽然很糟糕还是丢出来就当混更了匿

评论 ( 38 )
热度 ( 47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