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周黄】Say Yes!(2)

最近比较忙,保持更新频率的同时,就更得短一些啦~ 

前文:(1)

(三)

 

有时候勇气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虽是隔着话筒,但也基本等于当着喻文州的面,两人敲定要同居(几天)时,彼此内心都揣着种向世界宣告我们要搞大事的、令人激动的兴奋感。

 

等电话被挂断,两人再一对望,那点纯良小青年的羞耻感重占上风,各自觉察出耳根在悄悄发烫。

 

刚才隐秘的兴奋感这会转过弯来,像是倒了半瓶水在心里,一下一下地晃荡出一片忐忑和紧张。

 

目光粘着目光,黄少天的手也不知何时被周泽楷攥在掌心里,用力到握出细密的手汗。空调又不给力了,安静的空间里仿佛能听见彼此砰砰加速的心跳。

 

接下来要怎么发展?接个吻庆祝额外多出的假期?或者抱一抱拍个肩庆祝第一次同居大幕拉开?

 

大好青春不要浪费吧!黄少天注意到周泽楷失神得厉害,顶着三分羞耻,先打破僵局:

 

“既然晚上要住下,那干脆去超市买点日常用品吧?”

 

周泽楷犹豫着回答:“其实,买过一些。”

 

“噢?”黄少天不置可否,还是坚持要买,“一起去买比较开心。多出来的就当备份嘛。”

 

周泽楷天人交战了一会儿,看着黄少天摩拳擦掌要大采购的样子,闪闪发亮的眼神和兴奋得轻微上翘的嘴角,将已到嘴边的“该买的基本都买过了,不该买的也买了”咽回去。

 

点点头说:“好。”

 

黄少天不知他内心复杂的变化,见周泽楷答应了,就开心地靠过来调车载导航。

 

“让我看看你家附近的……嗯……沃尔玛?家乐福?百联?”

 

黄少天的手指在液晶屏上点来点去,头压得有点低,后脑勺正对着周泽楷。周泽楷一低头就能看到他的单发旋,内心百倍柔软,忍不住上手揉了一把。

 

“喂喂喂周泽楷你别捣乱。”黄少天抖了抖脑袋没挣开,随便抗议了一句,由他去了。

 

“呵呵……”周泽楷感受着掌心的碎发,忽然心中开窍,揪出黄少天的言语漏洞:“是我们家附近。”

 

黄少天的手指顿了顿。

 

周泽楷凑过去抓住他的手指,“有家乐福。”他拇指和食指捏住黄少天的食指,力度不大,对方却没有抽离。他笑起来,捉着那根食指点了几个位置——“设定好了。”

 

太太太犯规了。

 

“调好了就快走快走快走。”

 

黄少天嗖地抽回手,抱住柯基抱枕盯着窗外,暂时打算不和周泽楷聊天了。

 

(四)

 

果然一人揣测着对方喜好买东西的心情,和两人一道讨论着采购的心情是大相径庭的。

 

更棒。

 

每一件商品都被赋予了切实、肯定的意义,关联了未来的共同日子。

 

周泽楷推着车跟着黄少天走,黄少天东看看西瞅瞅,发现合心意的直接丢到车里。

 

他们路过喇叭声此起彼伏的区域,海报传单和销售瞬间铺天盖地。原来是商场清库存的换季大甩卖区。

 

黄少天兴味盎然地凑上前,很快被导购小姐盯上,把他拉到一边热情地推销起来。

 

周泽楷来不及喊住他,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导购小姐两眼放光,手舞足蹈地四处指点,黄少天跟着她的指点,在货架里穿梭,也不知看中什么,总之每一次都是看也不看地抓过就揣在怀里。

 

他一瞬间感觉额头挂满黑线。

 

还没顾上擦掉这些虚拟的黑线时,黄少天已经抱了满怀的商品撤出战场,哗啦一下全部倒在购物车里。

 

周泽楷有种大事不妙的预感,低头看去,棉拖、暖宝宝、手套、耳罩、电热毯……

 

他怔了怔,超市充足的冷空调吹得他刘海有点飘起,环境的佐证助他重拾信心:“……现在是夏天。”

 

黄少天理直气壮:“周泽楷你傻吗?这是给今年冬天用的!还打折,超划算,你看这个!——”

 

他顺手捞出一双棉拖来,上面是毛绒绒的企鹅脑袋,塞得太满的绒毛因为被突然举起来,在空气中小幅度地抖动,可爱到爆。

 

再适合黄少天不过了。

 

周泽楷脑海中一瞬间只有这句感慨。

 

而黄少天还在那边问他:“给点意见?我觉得这个企鹅有点丑啊..不过超市嘛你也知道有就不错了,还打折,今年冬天将就一下,你不喜欢我回头得空再去淘宝搜搜看?”

 

他还要说,周泽楷已经走上前接过那对拖鞋放回拖车里:“好。”

 

“啊?噢……买了对吧?”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

 

周泽楷推着车往前走去,没让黄少天看到自己忍不住溢出来的笑。

 

让他开心的,除了发现拖鞋和本人太相称外,更重要的是他突然意识到,对方好像采购的并不只是这几天同居所必须的物品,而是无意识中将更多未来,比如眼前的冬天,也一同规划进去。

 

这恰恰和他之前莫名闯入脑海的“我们家”对应上。

 

不是在宾馆或者各自的宿舍短暂相处,周泽楷第一次清晰地意识到——恋爱道路向前延伸去,可以触及的环节又多一个——拥有一个属于彼此的家。

 

黄少天没注意到周泽楷的走神,难得逛超市给他太多惊喜。周泽楷回神时,他已经蹲在花鸟区域挑起小乌龟来。

 

又是一样可以养很久,共同养很久的联系之证。

 

周泽楷好笑地发现自己开窍后,第一反应都会绕到和“两人共同生活”相关的话题上去。

 

这会黄少天已经选中一只乌龟,举起来对着灯光打量它四肢和肚皮,接着扭头征询他意见:“周泽楷,你说我们买这只怎么样,看起来很健壮,吃饵料飞快,估计能养很久吧?”

 

而他这里,不管是乌龟或者棉拖答案都一样,都是:“好。”


后文:(3)

评论 ( 13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