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周黄】你勾搭我就是看中了我的闲鱼!(6)

*甜文写手系列的if世界线 娱乐圈paro

*系列相关点这里

上一章


1.

即便这是个休息日,闹钟依然很勤恳地唤醒了周泽楷。他一边懊恼着为何忘记关掉闹钟,一边下意识地解锁了屏幕。

 

屏幕停留在小粉红APP的界面上。

 

周泽楷揉眼缓慢清醒中,忽然发现右上角的“私信”标签多了个小红点。

 

他顿时清醒许多,翻身坐起。

 

2.

果然,发私信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第一位忠实读者——家有小柯基。

 

消息一共3条。

 

第一条是表白。

 

家有小柯基:哇塞,谢谢太太,你写得太好了!还有新文?必须特别期待,我会随时做好给你爆灯打榜的准备!

 

第二条是疑问句。

 

家有小柯基:建议?是说梗之类?让我想想!

 

第三条隔了有半小时。

 

家有小柯基:太太,微博上新的正主发糖,你看到了吗??眼神暗示.jpg

 

3.

正主发糖?周泽楷惊讶地回忆了一下,是指他昨晚发的微博吗?但这只算是单方发声,难不成……

 

周泽楷顾不上回消息,赶紧切到微博。微博右上角的消息提醒持续爆满9999+,在这浩瀚里找就太傻了。

 

他非常熟练地打开黄少天的主页。眼神登时亮了。

 

4.

黄少天更新了三条微博。

 

第一条是空了的保温桶,文字备注“下次还有吗?一定要有啊!抱大腿可怜兮兮.jpg”,艾特郑轩。

 

第二条是带B612滤镜的照片,背景录音棚,滤镜不走可爱风,而是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和三根黑线,配字:真.昏天黑地。明天的粉丝见面会返图不麻烦各位美女高P了,怎么看都会比现在好太多,么么哒!

 

底下评论里,迷妹迷弟纷纷po出同款滤镜图,表示我们始终和天天保持一个画风,绝对不嫌弃你!

 

周泽楷捶床大笑。微博里,黄少天的黑眼圈加上无辜神情,好似耷拉耳朵的柯基犬,太犯规了!他手一抖,强忍住才没点个赞。

 

目光挪到第三条。

 

蓝雨-黄少天V嘿一起努力![特写图:黄少天笑容灿烂比V,手腕上是周泽楷同款腕带] @轮回-周泽楷V:谢谢,一起加油。@蓝雨-黄少天V [图片]

 

这条微博热评前三是这样的:

 

黄少天全国后援会V我天宝一直超敬业!昨天录歌录到凌晨清早还去练舞房!互相支持打气的楷总又帅气又man!如此纯粹的友情在这个时代太稀少了……感动!给两人比心心!

 

娱乐八姐V这么大一口糖…心疼楼上被“友情”两字蒙蔽了眼睛!这两人突然就互动频繁起来,说没什么故事我是不信的。八姐忍不住想要钻研下这两人的料了!有料的赶紧私信哈!

 

天宝喻总的双层小棉袄:瑟瑟发抖抱紧自己.jpg 求喻总快来刷存在感!我要站稳立场…

 

5.

呵呵。

 

周泽楷勾起嘴角。

 

料么,暗中扒的,哪比得上正主直接喂到嘴里。

 

黄少天乐于和他做好兄弟,他当然不会放过机会继续“培养深厚感情”了。

 

周泽楷脑海中闪过周黄tag的热度,闪过他的新文的梗,一个之前设想很久的事情浮上心头——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再加一把火。

 

轮回-周泽楷V下次巡演的guest邀请函,愿意签收吗?@蓝雨-黄少天V嘿一起努力![特写图:黄少天比V,手腕上是周泽楷同款腕带]@轮回-周泽楷V:谢谢,一起加油。@蓝雨-黄少天V [图片]

 

周泽楷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写完微博,转发,发送成功!可想而知,下一分钟,甚至下一秒,整个娱乐圈又要爆了——再度经受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个名字的流量冲击。

 

果不其然!每个看到微博的娱记和公共号,先转发三个粗体感叹号,而后一边懵逼着一边火速给身边认识的关系者发消息:

 

“轮回的G什么时候开放外请了?!!!”

 

6.

众人惊讶是有原因的。

 

轮回巡演,除了让自家旗下的junior team登台刷脸过,从未邀请其他的明星登场。何况第一个登上巡演舞台的外部厂牌嘉宾噱头就很重,等于帮忙带流量,对轮回而言,必须是舆论上有利的、双赢的。退一步,假使非得是蓝雨,请喻文州这位电影合作过的人气演员,会比粉群严格意义上看和轮回的主打市场部分重合的黄少天要合适得多。

 

所以这是个脑袋一时发热的决定?

 

并不是。

 

说他冲动吗?当然有,但冲动只是很小一部分。

 

在巡演之前,整个轮回早已充分探讨过跨公司合作发单的创意了,这一讨论,获得了内部成员的一致赞同,甚至连新加入的孙翔也罕见地快速给出表态——“我没意见。”

 

这讨论结果乍闻出人意料,但熟悉轮回的人仔细一思考,或许就能理解:轮回从出道开始,一直本着开放、自由、勇于尝试的态度做音乐。不仅是乐队成员性格如此,经纪人张益玮的态度更是明显——不然他怎么会怂恿这些年轻人各自solo去选择第二兴趣领域,绑紧他们榨干价值不是更重要吗?

 

而邀请谁来合作就很有讲究了。

 

轮回内部提出了几种方案——

①组合VS个人搭配

②风格截然相反的两个乐队搭配

③跨界混搭,比如pop Mix说唱,更跨界的,比如轮回mix普通粉丝

 

而黄少天就属于第一方案里被提及的名字。

 

这样一看,邀请黄少天做Guest,在巡演上公布合作意向,就变成顺水推舟一般乘机预热的的好事情了。

 

网上自然有聪明人、消息灵通人士,很快放出模棱两可的话来——

 

“你们真当楷总转性卖起了腐吗?也太小看专辑销量千万的轮回队长了!”

 

7.

不管外界的消息如何传着,周泽楷和轮回必须不会出来澄清。

 

尤其是周泽楷本人这儿,他可忙了。此刻的他,忙着应付三方的问询。

 

round 1 张益玮part 

start——

 

张益玮:楷楷、楷总、楷男神… 吐血.jpg

zzk:在。怎么了?

张益玮:你这消息放的是不是有点快?而且我们内定人选不止黄少天,我昨天还在跟百花那头接触呢。

zzk:哦。

zzk:你之前去蓝雨打过招呼了。

zzk:江说张佳乐要单飞。不合适。

张益玮:……好吧你消息比我灵通。给大佬低头.jpg

张益玮:业内多谈几个backup很常见啦。哎总之,既然已经发了微博,那我们就调整宣传策略吧。心累.jpg

zzk:不好意思。下次请你吃饭。

张益玮:!!!

张益玮:是上门吃饭的意思?天哪你八百年没开尊口请我吃饭了…

zzk:嗯。

张益玮:值了值了!

张益玮:说定了哈!!等搞完这茬我带着全套菜过来找你!

 

没人知道,当年张益玮和周泽楷相遇的场景非常魔幻——他算周泽楷堂妹家的远亲,在一次家族聚会里吃到了令他惊为天人的一顿饭,随后厚着脸皮黏上了对方,为了能更长久地维持饭友关系,把人拐进了娱乐圈……可惜事实和他设想的不太一样,周泽楷一忙起来,他更没可能蹭到人家难道的下厨机会了。

 

眼下有美食做动力,周泽楷这制造的一点“小麻烦”,不就是提前调整公关策略嘛!

 

张大经纪人拍胸脯表示,轻而易举,不在话下。

 

张益玮Round Completed!

 

8.

周泽楷笑了笑,划开第二位的消息。

 

round 2 江波涛part 

start——

 

江波涛:我最近好像生病了。

zzk:什么病?

江波涛:每天醒来就想打死队长上位的病。

zzk:周泽楷手握荒火碎霜把你轰到了外太空.jpg

江波涛:……

江波涛:……

江波涛:……我错了我不该一大早找你,悲伤地走了.jpg。

zzk:微博的事?

江波涛:我选择转换话题.jpg 

江波涛:队长你追男很有一套。单身狗十分佩服。

zzk:没追到。我也是。

江波涛:所以我要抱着你相拥而泣?呵呵。

zzk:不要。

江波涛:唉不提。你最近有点冲动呀…

zzk:有目的。

江波涛:神马?为了明年的巡演造势宣不是不行,选黄少天我们也没意见,但有点早吧,后续要是宣传节奏接不上,等于白白把流量送给人家蓝雨。我记得黄少天很快要宣新歌了,你为了蓝颜……啧啧。友谊的小船渐渐漏水下沉.jpg

zzk:宣传节奏,张会搞定。

zzk:新歌?(*^▽^*)

江波涛:喂!(#`O′)我要闹了!

zzk:不开玩笑了。

江波涛:冷漠.jpg 你刚说有目的,所以是什么目的?

zzk:发糖。

江波涛:哈?!!!

zzk:给tag提供热度。

(五分钟后)

江波涛:……你开心就好。

zzk:开心。有素材了。

江波涛:什么素材?

江波涛:越来越听不懂你了…开始怀疑自己。

zzk:同人文的素材。我在写文。

江波涛:!!!

zzk:保密哦。

(又五分钟后)

江波涛:你拿我账号注册同人网站还不够,还用这个账号写同人文了?写了什么?哦不我不应该问这么傻的问题你肯定写的是周黄对不对?

zzk:企鹅给你小fafa.jpg 对

 

江波涛卒。

 

江波涛Round Completed!

 

9.

手机里,江波涛发来最后一句:队长我败了..做兄弟的还能怎样就支持你啊!总之你别沉迷写文,三次元追人才是正事,加油!

 

周泽楷的笑容又扩大了一些。

 

而后他深吸一口,神情有点严肃又有点紧张地……点开了第三位的消息——是要加油了。

 

Round 3 黄少天part 

start——

 

❤天天❤:周泽楷!什么情况!Guest?!

❤天天❤:我怎么不知道!

zzk:委屈.jpg 三周前,你忘记了?

❤天天❤:……等等。我回忆回忆。

❤天天❤:!想起来了!记得我录过一段demoVCR,但业内不一般都找好多backup吗?我只当它是个多项选择,张益玮不按牌理出牌啊,也是也是,他就是这样的人嘛,决定得也太快了!→_→

zzk:没错。太快了!

❤天天❤:好吧!看来你也是临时被套路的。我就说嘛,你这种不怎么玩微博的人,要发肯定会提前跟我打招呼的。

zzk:蟹蟹理解。比心心.jpg

❤天天❤:没事没事!

❤天天❤:对了我刚收到公司的消息,明晚咱们有正式的发布会!哎还好不是今晚,我先去睡一会儿,困死,明天见面说!

zzk:以后少通宵。

❤天天❤:诶嘿谢谢关心!不过录音总是想要一次做到最好,你不也一样么,听说彩排永远是最后一个走,拍戏时冬天冰水里一泡两三个小时……向你学习啦!

 

周泽楷一愣,总觉得这句话哪里不对劲。

 

啊,等等,这么细节的事情,黄少天也知道了?他记性很好,每篇通告都有印象,因此能确定一个事实——泡冰水这件事没报道过,貌似只有探班的粉丝知道,消息放出去顶多算饭圈repo了!

 

所以黄少天也关注着自己的资讯咯?这绝对是个天大的好消息了!

 

周泽楷这一愣,想了好多,一时间忘记回复对面,以至于黄少天反应过来了。

 

他也发现自己这话有问题……

 

其实他今天早些时候,问郑轩要了个邮箱,重新注册了微博小号,火速关注了一堆周泽楷饭圈的知名应援会、个站、KOL——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想多了解他的所有。周泽楷是明星、是偶像,选择饭圈大V入手是效率最高的一种方式了。

 

时间仓促,他只草草地扫了两个置顶安利贴,其中就有一条关于周泽楷拍戏泡了两三小时冰水的描述,吹他工作态度完美。

 

黄少天一边暗自感慨心疼,一边给博主打了个赏,把这条记下了。

 

可能是时隔太短,又或许印象太深刻,以至于眼下聊天时,不小心就在正主面前脱口而出了。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内心疯狂地挠墙中。周泽楷突然没反应,更加增强了他的心虚——周泽楷不会意识到了什么了吧?

 

他赶紧亡羊补牢。

 

帅气你天哥:啊我就是听郑轩他妹说的!小姑娘可崇拜你了没事儿在我耳边唠唠叨叨不想记得也记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又一愣,笑了。

 

什么时候能追到手啊啊:没事。蟹蟹。互相勉励一起加油!


黄少天捧着手机松了口气,困意跟着涌上来。


帅气你天哥:好的好的一起加油!撑不住了真的睡了,拜拜!


周泽楷叹了口气,想起他的黑眼圈,到底心疼。


什么时候能追到手啊啊:好好休息。明天见^^


黄少天 Round Completed!


下一章

评论 ( 25 )
热度 ( 303 )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