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周黄】你勾搭我就是看中了我的闲鱼!(11)

*甜文写手系列的if世界线 娱乐圈paro

*系列相关点这里

上一章

1.

黄少天好生安稳地睡了一觉,不知做了什么梦,让他这一觉特别沉,一直睡到被郑轩的电话吵醒。

 

他闭着眼睛划开接听,瞬间脑补出门外郑轩一手提着早点一脸无奈的状态:“黄——少——天——劳驾醒醒,过来开门。虾饺要凉,我也要撬锁了,亚历山大!”

 

黄少天脑海中掠过上一次郑轩生气的样子,一个激灵彻底清醒,赤着脚以光速冲去把门开了。

 

“……”郑轩似乎正准备将那盒南区网红虾饺当做砖头来砸门,见到头发乱蓬蓬,没穿拖鞋的黄少天,愣住三秒,虾饺顺着惯性以完美的抛物线落进对方怀里。

 

寂静。

 

不太久。

 

“哇塞鸭梨你……怎么知道我最近馋这家的馋得要死?哎记得它离公司宿舍很远吧开车去得一个小时来回?感动!我要发微博安利你,保管靓女们喊你世纪体贴好男人!”

 

“闭嘴谢谢!”郑轩揉了揉眉心,“我建议你还是赶紧吃掉这笼该死的虾饺,然后收拾清爽跟我去赶场子。”

 

敲了十分钟的门没人理,郑轩依然气头上,特不想跟他说话。虽说如此,看到黄少天因为困拆个包装都半天拆不开的样子,没忍心,上手去帮了个小忙。

 

“爱你么么哒~”有人帮忙,困意回笼的黄少天干脆揉着眼睛缩到一旁,像小动物一样托腮看他拆。

 

郑轩一口血不知是被萌的还是被气的,憋在喉咙不上不下:“你,去洗漱!快点!”

 

黄少天这才摇摇晃晃,迷迷糊糊地站起来,走到洗手间前,额头“砰”地一声撞到了门。他下意识扭头,正对上郑轩又心疼又想掐死他的眼神,咧嘴一笑:“老郑你这么担心我?不愧是血浓于水的深刻感情!”

 

郑轩冷笑,半分钟后福至心灵般地神来一笔:“得了吧醒醒,黄少天,天宝宝,谁跟你情浓于水?哦,周泽楷吗?”

 

刚把牙刷递进嘴里的某人,直接被薄荷味的牙膏呛到咳嗽,咳得惊天动地。

 

2.

黄少天在郑轩恨恨的眼神中飞快吃完虾饺,打理清爽,被拎下楼,坐进保姆车中,终于摸着胸口,心有余悸地舒了口气。

 

“鸭梨生气的样子太可怕了!”他小声嘟囔着拿出手机,到预定地点要半小时,他决定摸个鱼。

 

先看微信。

 

有一个小红点。

 

黄少天点开,撇撇嘴,不是周泽楷发来的,是喻文州。

 

大魔王鱼总:少天,你最近转我微博好少,我家助理吃不够粮,都投诉到我这儿来了^^。有什么想法,需要跟我聊聊吗?

帅气你天哥:……

帅气你天哥:文州你好闲噢。我感觉到了一种不寻常的危机.jpg

大魔王鱼总:一个荣耀AFK的人,自然比两个每天上线相会的玩家要闲那么一点点:-)

帅气你天哥:我怀疑你这是嫉妒我天线宝宝.jpg 你荣耀AFK和我和周泽楷有什么关系?

——帅气你天哥撤回了一条消息——

大魔王鱼总:哦,你怎么知道。

帅气你天哥:???等等,知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大魔王鱼总:哦,我以为你知道。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搞错了。我不知道你和周泽楷可能有一腿。也不知道你知道我AFK是吃不下狗粮也买不起防炫目的墨镜了。

帅气你天哥:醒醒孩子天亮了.jpg

帅气你天哥: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和周泽楷没有一腿!

大魔王鱼总:这样?好吧,误解你了,我就是找你探讨下^^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

 

黄少天刚松了口气,当糊弄过去了,喻文州新的消息弹了出来。

 

大魔王鱼总:你没追到人家,严谨地说,只有半条腿。

帅气你天哥:……

帅气你天哥:文州你今天真奇怪耶。

大魔王鱼总:^^是吗?

大魔王鱼总:我好心问问你,不想说的话不勉强哟。我最近和周泽楷有合作机会,需要帮忙打听的话?

帅气你天哥:不不不不不!

帅气你天哥:……求求文州你别添乱。其实我还没想好!好吧我承认我对周泽楷是有那么点点想法但最近太忙了,追人的事情放一边先!

大魔王鱼总:委屈.jpg这位同学好事业哦,替你鼓掌。

帅气你天哥:……

大魔王鱼总:好吧^^等你想好了再来找我。

 

应付完喻文州,黄少天觉得自己仿佛空了半管蓝,果然他这位前组合搭档什么都看得穿。不过看喻文州话里话外,是支持他的。黄少天才不承认有点点感动——至少又多了个盟友,以后就不用在喻文州面前掩饰了。

 

至于他另一个盟友嘛,黄少天看了眼郑轩,嗯,不止郑轩,他还有一个未曾谋面的“盟友”。黄少天轻轻勾起嘴角,把目光移向小粉红APP,上面赫然是一个红点点。

 

3.

是“霜雨”的消息。

 

不过内容有些出乎意料。

 

霜雨:最近忙,更新减少,会抽空,放心。

 

黄少天不免有些失望,但更文本是用爱发电,三次元忙他没有立场强求人家,因此没怎么纠结,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家有小柯基:祝太太三次顺利!你是我的特别关注,一旦更新我会看的!期待抽空的粮!

 

4.

忙的不止是霜雨,黄少天接下来的行程也排得满满,用郑轩的话说:“不怪公司一年一度地想榨干你,都怪你的歌迷太爱你。”

 

闻言黄少天笑得特别开心,说到工作,那是他没遇到周泽楷之前的热爱,遇到周泽楷之后,工作的地位并没有下降:“这种甜蜜的痛苦,除了甘之如饴还怎样?”

 

说话间,他的眼神闪闪发亮,充满了对新砖的期待,毕竟这也是他自己努力了很久的成果,自然想要令更多人听到它。

 

目前的进度是,曲单已经定好,demo也录了,就等最后的技术微调。关于封面,他最后和刘小别敲定了一个非知名工作室出品的,作者据说是黄少天刚出道就入坑的粉丝。整个画面十分清爽,只有音符、星星和大海三个元素,几乎不带特殊修饰,也算不上高端的P图技巧,但黄少天就是一眼看中了它。

 

相中它的一瞬间,他以为自己会共鸣是因为它体现了人和音乐的纯粹关系,而后他却发现在这一层之后,其实藏着更多令他心动的原因——

 

封面的氛围、气质,宛如周泽楷带给他的感觉。

 

这个原因他自然没有和刘小别说,但越是被藏在水面下,越具有了特殊的含义——

 

之前黄少天做音乐,想过要自己满意,要粉丝喜欢,希望路人也能哼上几句,却很没竞争心地,并不看重业内人士的赞许——尽管每次发专辑,公司必然会买榜买评测,也会有不少真音乐人假专家出来吹他——但黄少天没有放在心上,直到这一次。

 

这一次,成品还没做出来,他便开始迫不及待地期待周泽楷会拿到这张专辑,会给予自己正面的评价。

 

大概是喜欢一个人,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要被他从更多的方面肯定吧。

 

这一点上,即使被万千歌迷所喜爱着,一出现就是人群瞩目的焦点的黄少天,也不例外——他不过是遇到了爱情,也遇到了每一个陷入爱情里的人都会怀揣着的普通心态。

 

5.

还没说完,除了专辑本身筹备进度过半外,专辑相关的路演也已经如火如荼地办起来。前期宣传不仅要在线上逐渐铺开,线下主要城市的歌迷见面会,黄少天一个不能落下。

 

他今天还在广州,后一天就被郑轩拾掇拾掇带去了上海。去了上海也见不到周泽楷,周泽楷给他发微信说自己进了某网剧的组,被关在上海郊外的影视城里,十天半个月出不来。

 

语调委委屈屈,配上刷屏了的叹气的企鹅,特别可爱。

 

两人隔着手机屏和网络互相安慰打气,一个发“让天哥赐予你balabala能量”的表情过去,说马上要去成都了,吃不到沪菜,只有火锅,一个回赠了五颜六色的“那么大圆筒”,说“解辣吃冰淇淋没错的。”

 

黄少天还得意洋洋地转了两人聊天记录给喻文州看,被回以评价:“你们是幼稚园小孩谈恋爱吗?”

 

收获喻文州的嫌弃,黄少天不以为耻,反引以为傲:“文州你别说,那么大圆筒的抹茶味还真挺好吃,配火锅特别好,冰冰凉凉解辣特别好,下次我请你!”

 

喻文州直接不理他了。

 

6.

偶尔空的时候黄少天会刷微博,被郑轩戏称“网瘾少年”的他,再忙也不忘至少每天发1~2条。

 

用黄少天的话说:“你懂不懂,这是给我的粉丝们报平安,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郑轩凉凉地回他:“喻文州发我还信,你发的话,是要特意表达黄少天他好辛苦啊都衣带渐宽了快点投喂零食给他吧!科科。”

 

黄少天十分罕见地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而后从身旁的背包里抽出一条海苔卷。

 

“鸭梨你这不能怪我,我好衰你知道吗?我特别想找个机会和周泽楷聊聊,为什么最近都送这种低热量的?”他神情坦然,啃了一口回味着,觉得好吃,立即吧唧吧唧地吃完了,脸颊鼓鼓地像个小仓鼠,“吃不饱啊!”

 

郑轩白了他一眼,偷偷拍下这张黄少天啃海苔卷的图,转头丢在微博上。

 

蓝雨郑先生V:靓女们,投喂慎重,不要把你家男神喂成猪,蟹蟹。[照片]

 

7.

除了发微博“保平安”,黄少天在服务粉丝方面一如既往的敬业——每天都会翻微博评论,转发回复点赞自己觉得挺有意思的部分。

 

比如他到成都的那天,当地的后援会组织了探班活动,就提前给他留言。

 

柯基星球宇宙后援团成都分部V:巴啦啦能量召唤我天宝!天天最近全国跑场子好辛苦,不过明天你终于要来成都啦,超开心der!我们已经准备好花花和你最爱的小零食!到时候会乖乖交给士大夫的!包裹里还有群里妹子自制的小手灯,希望天天喜欢啦!最后,天气还没完全回暖!记得穿暖!火锅多下肉!么么哒!

 

黄少天笑得止不住,全程得意,给郑轩念了三遍,重音在“你最爱的小零食”还有“火锅多下肉”,郑轩嘎嘎干笑两声,“行呀,这就跟nili楷楷说,那么大圆筒失宠了。”

 

“喂喂喂——”黄少天扑过去抢郑轩的手机,抢到了火速藏在身后,“鸭梨我请你火锅!给你多下肉!”

 

郑轩想了想,看在火锅的面子上答应了。不过吃完火锅的他,没忘记把红红火火的牛羊肉山加滚烫鲜辣的九宫格锅子拍在微博上,艾特黄少天。

 

蓝雨郑先生V:某人越来越能吃辣了。亏他以前都要点个圆筒压一压,没想到这次什么都不用竟然敞开吃完了。[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少天吃完火锅就被喷了一身柠檬水,而后押入化妆间。他一边做造型和主持人交流现场流程,压根没空刷微博,等fan meeting结束后才发现周泽楷发来的微信。

 

什么时候能追到啊啊:成都买不到吗?

什么时候能追到啊啊:企鹅拍了拍柯基的头.jpg

 

8.

后台休息室内,郑轩凑过来递水,刚好瞥见他屏幕,又富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呵呵。

 

“周泽楷家的表情什么时候和咱家的联姻了?”

 

黄少天正搜到郑轩的微博,很不客气地回他:“呵呵,鸭梨你最近好爱拍我,好敬业好敬业好敬业哟——”

 

郑轩想了想,还点头,说,那是,金牌经纪人。

 

黄少天决定暂时无视他了。

 

他低头坐在沙发上继续刷微博,看到成都分会又发了新的消息。

 

柯基星球宇宙后援团成都分部V:这次的repo!My天过分了哈!过分帅气!过分温柔!居然带出了会里妹子自制的小手灯冲我们挥,他怎么那么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爱他一万年!

 

那是因为你们做的手灯是很可爱很用心呀,黄少天想着,随手给点了个赞。

 

底下瞬间是粉丝的狂欢。

 

他抱着手机又看了一会儿,不愧是他的饭,个个随正主,活泼可爱,古灵精怪,图片小视频Gif段子花式表白打CALL,让他笑得前仰后合。笑着笑着,黄少天忽然就冒出了一个想法——

 

为什么不开个小号呢?给周泽楷打call用!

 

这个想法刚出现瞬间就像是一张白纸上的黑白简笔画,很快就被更详细的冲动给填了色、加了细节,丰满起来——

 

不止打call,他可以假装自己是个CP粉,双担的那种,这样便能正大光明地刷周黄,推喜欢的文手和画手太太。

 

行动力惊人的黄少天同学,顶着郑轩“Kill me please”和“年终奖我要大红包”的双重含义眼神,要到了郑轩的另一个手机账户。

 

一分钟后,一个叫做“zhlove”的小号诞生了。

 

黄少天十分懂得抓住一切机会,既然有了微博可以磕同人,他第一反应想到了霜雨,打开小粉红给人家留言。

 

家有小柯基:霜雨太太,你有微博账号吗?来扩列吧![微博地址]

 

千里之外,上海市郊的影视城片场休息室内,某位正用“lovezh”好奇地了解新世界的偶像男神连打三个喷嚏,拢紧了黄少天送的小毯子。


下一章

评论 ( 46 )
热度 ( 2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