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周黄】你勾搭我就是看中了我的闲鱼!(12)

*甜文写手系列的if世界线 娱乐圈paro

*系列相关点这里

上一章

1.

霜雨是真的很忙,又隔上一天才回消息。

 

那时黄少天刚结束了一天的fanmeeting,正打着哈欠听郑轩碎碎念。

 

“你最近晚上都几点睡的?黑眼圈这么重。”

 

黄少天揉着眼:“这么关心我?那就关注我微博吧少年!”

 

“你是不是傻?我怎么可能没关注你微博……哦等等,你说是那个?呵——”

 

“对!你看吗?我跟你说啊老郑,简直新世界!”黄少天边说掏出了手机,“应援偶像有这——么需要学习的!我的生活骤然就丰富多彩了!时间苦短!”又打了个哈欠。

 

“你快闭嘴吧!”郑轩气不打一处来,顺手调高空调温度,扔过来条毯子,“睡你的觉!”

 

2.

黄少天裹着毯子眯了半天,郑轩不让他说话,他只能在心底抱怨——都怪郑轩,每次和他例行怼完,就精神奕奕,离困意越来越远。

 

他瞅瞅郑轩似乎陷入了工作,便摸出手机,直觉霜雨应该发现私信了——果不其然,右上角的小红点正努力彰显自己的存在。

 

霜雨:谢谢,已关注。

霜雨:ID很巧。

 

很巧是什么意思?黄少天连忙切到小号观察,诶唷,果然多了10个粉丝。8个僵尸粉,1个微博系统号,还剩一个……lovezh。

 

“哈!真巧。”黄少天感慨。这么对称,四舍五入就是情侣号,这得多心有灵犀。

 

也不知哪天能和周泽楷/黄少天搞一个情侣小号——读者/作者大人如是想。

 

3.

互相关注后,两人的私信范围从小粉红转战微博。

 

微博私信比小粉红要方便许多,不仅更难被吞掉,而且提示效率高。最重要的是,它的资方是淘宝,两家系统打通,发私信可以直接丢淘宝链接,这点就秒杀了屏蔽了所有外链的小粉红。

 

为什么黄少天和霜雨需要交流淘宝链接了?这还得从往回说一点,从读者突然和作者紧密加深的关系说起。

 

黄少天之前对霜雨的认知已经差不多固定——八成是大学生,而且是位成绩还不错的文科妹纸,因为她文笔简洁又流畅。写文时间不定,但回私信大多在半夜,很符合平时饭饭偶像萌萌CP,偶尔埋头赶作业准备考试,半夜摸鱼的那种场景。

 

这个形象在黄少天脑海中,几乎已经逻辑自洽,很是完善。

 

但加了微博后,霜雨行为上的违和点就开始逐渐暴露了——

 

一个质量相当高,短短几篇文收藏就破四位数的写手,她的同人交友圈竟然冷清得惊人。看她的粉丝和关注,好友竟只有自己,等于纯solo地在玩。

 

另外,对于同人圈的各种黑话,她只能听懂一点点,比如最基础的OOC,攻受之类。而更多玩法,像是出本啊,自印啊,跑展子之类,她几乎一无所知。

 

可以证明这点的是,霜雨在两人互关后不久就发来私信问他:“站街是什么?拉踩又是什么?all呢?”

 

黄少天入圈时间也不长,但他学习能力强,又有之前的网瘾少年基础,本着跨圈融会贯通的精神,用娱乐圈的知识套用到同人圈里深入了解着,很快就像是吸得满满的海绵似地,可以挤出自己的知识,再灌给懵懂又充满求知欲的写手太太。

 

吸收了知识的霜雨太太,作为回报,非常坚定地总结归纳,强调信仰:

 

霜雨:拒绝ALL。

霜雨:永不拉踩。

霜雨:周黄ONLY。

 

4.

周泽楷努力在网上巩固信仰,却管不住现实生活中的突发情况来添乱。

 

这件事和他目前拍摄的网络剧有关。

 

当时接剧本也很意外,它是一个不知名编剧通过各种关系递到的轮回。编剧说自己是周泽楷的粉丝,剧本就是为周泽楷量身打造的,他设定男一号,单元剧,穿越各个世界解决问题,还不用掺和每个世界的人物情感纠纷,很安全。

 

因为剧本写得有意思,张益玮思路也灵活,看中它小说的热度,本着人生总有新尝试的念头让周泽楷开拓下戏路。

 

因此周泽楷一开始也很开心,进了组就专心配合演戏,和编剧偶尔还聊聊写作,晚上有空再摸一章更新,日子过得忙中有序美滋滋,压根不知道这个胆大包天的剧组导演居然搞出了事情。

 

这位导演在外面欠下大笔赌债,为了拿资方的救命钱,竟然冒着被轮回拉黑的风险,硬是删改了后半段剧情,往里面塞了个女一号。

 

然后,没跟任何一方打招呼!他……就宣了!提前放出了周泽楷和那位妖艳风女一号的海报!

 

这还不算完!这位导演大概是被逼急了干脆就做了个彻底,不仅放出了海报和正常官宣,还买通了不少营销号,放消息炒作周泽楷接小成本网剧的原因——男神也难过美人关。

 

除了少数大V消息灵通,和轮回关系不错,对这种事情敬而远之了,更多营销号有钱就能发消息,因此一时间各种活龙活现的“细节”“揭秘”“818”层出不穷……地高潮了半天。

 

也是巧,风波刚起时,黄少天在飞机上,等他落了地一刷微博,发现各种艾特自己的消息,随便点开一条,内容大同小异:my天宝你绿了。

 

黄少天抹了抹不存在的冷汗,一看热搜,“周泽楷疑似女友曝光”。

 

他心底咯噔一声,赶紧点开热搜,结果就被一张蛇精病网红脸给吓得手抖,差点摔了手机。

 

身为娱乐圈圈内人,看着那些拙劣的通稿文字,以及女主角白得像是蹭墙灰蹭出来的脸,假得不能再假的鼻梁,黄少天十分不屑——这不就是不怕死的剧组蹭周泽楷名气炒作嘛。

 

他感觉刚才紧张的自己像是个zz,大起大落后,火速给周泽楷发去消息——

 

帅气你天哥:周泽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时候能追到啊啊:……

什么时候能追到啊啊:幸灾乐祸。企鹅转身走了.jpg

帅气你天哥:好啦好啦好啦我就开个玩笑!倒是你这边公关什么时候跟进啊?任凭他们闹不是轮回风格吧?我有什么能帮忙的么?比如帮你澄清下?

什么时候能追到啊啊:不用。马上。

 

事态果然没有继续发展下去。因为周泽楷直接出面了。

 

轮回-周泽楷V:没有女友。

 

周泽楷用一条微博终结此话题。

 

轮回公关紧接着跟进,PO了个律师函在微博艾特对方,请对方记得查收快递。

 

5.

短暂的炒作被终结了。然而余波还在,而且朝意外又不意外的方向发展。

 

黄少天莫名被波及。

 

一群人在微博艾特黄少天,努力嘲讽认真挑衅。

 

最开始的战争是周泽楷家的毒唯挑起的。

 

某个真情实感的妹子在事件终结后艾特了黄少天:@蓝雨-黄少天V 来看一看了哈,流量宝果然不负盛名。平时没事和我楷亲亲热热,楷总一爆绯闻装聋作哑跑得比谁都快,转头找他前任亲亲热热,生怕少了zh的CP粉,赶紧补充yh家的是吧?偶像比粉还事业,佩服佩服!

 

十分钟前友情帮转了喻文州电影周边设定集的黄少天,格外无辜地打了个喷嚏。

 

6.

谁也不能24小时无时无刻趴在社交媒体上,还要随时监控所有媒体动态。

 

轮回和蓝雨的舆情简报基本是半天一次地同步,因此等周泽楷和黄少天各自收到最新的消息,已经是半夜。

 

此时退了网剧组的周泽楷更闲一点,已经帮黄少天挂机做完了每日,正和刚上线不久的后者交换锻造材料,顺便瞎扯聊天。聊着聊着,两人的对话框突然各自静寂五分钟。

 

而后。

 

一枪穿云:你收到了?

夜雨声烦:什么?

一枪穿云:舆情简报。

一枪穿云:不好意思。

夜雨声烦:嗨我说什么事呢!周泽楷你瞎担心!没事呢!这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嘛!谁家没几个毒唯脑残,指不定我的粉也在背地里编排你呢哈哈哈哈哈!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企鹅抱抱.jpg

 

周泽楷反应低落,黄少天一看,很明显,周泽楷自责了,他赶紧不管不顾地安慰对方。

 

夜雨声烦:哎这样说吧,不是我安慰你,我就说事实!周泽楷你换个角度看,黑我和炒作我俩CP,对我而言也没什么不好,不都给我带了流量吗?

夜雨声烦:娱乐圈最怕的就是没流量,久而久之,大家就忘了你的存在!对吧!

 

这话看似坦坦荡荡,毫不芥蒂,十分有道理,只有黄少天心知,爱上对方后的他,心中怎么可能不介意不委屈。

 

他既介意周泽楷被扯上别人炒作,又委屈周泽楷家的粉丝对自己和周泽楷关系不看好——即使外界只当是炒作,支持者也寥寥无几。

 

别看黄少天打出的字是轻快的,一个个往外蹦得迅速,实际,周泽楷越是表现出愧疚感,他越是需要说谎话去安慰对方,他的心情越是不可控制地被拖近、拖近潮湿粘坠的流沙里,又闷又难受,如何挣扎,都难摆脱负面情绪一层层地缠绕上来。

 

周泽楷半天没说话。

 

正当黄少天等得有点煎熬时,对话框重新闪起来。

 

一枪穿云:嗯。

一枪穿云:好有道理。

一枪穿云:如果你不介意,帮我个忙?

 

黄少天有点愣神,没理解周泽楷这一转折,但对对方的请求,他向来是有求必应。

 

夜雨声烦:好啊,什么忙?

 

千里之外,另一个城市的书桌前,俊美的青年微微一笑。

 

一枪穿云:炒CP。

 

这巨大的惊喜前,黄少天差不多傻掉,揉揉眼,严重怀疑太困看错了哪个字。

 

夜雨声烦:什么???

 

一枪穿云:讨厌莫名其妙的CP,和你,比较放心。

一枪穿云:不介意吧?

 

等等,什么叫做和你比较放心?是比较放心我不会提前搞单方面消息突袭?还是放心我俩关系熟,什么都能商量着来??

 

黄少天小声自嘲了句,“切,你倒想得好。”一边哭笑不得地感觉到内心的自己在强烈地在咆哮着:不介意!愿意愿意愿意!

 

他深吸一口气,心里有了决定。


下一章

评论 ( 41 )
热度 ( 259 )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