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一个长评

自以为掩饰得挺好地丧了两天结果一觉醒来你们都在安慰我...呜呜呜强烈被宠...幸福上天!么么哒望舒!

milestone从年前就开始想写一直煎熬到过完年..太煎熬太难写想要表达的太多了,还好它终究实现了“希望读读它的人都读了”的愿望,圆满了。最后两句真的好喜欢但是原原本本写到文里会破坏一点儿感觉,就没copy进去><意思你懂的就好!

喜欢的话请听听《新鸳鸯蝴蝶梦》还有没写到文里的《花好月圆》..

归途看到万家灯火的心情,和后者第一句的“浮云散 明月照人来”有种近似感。

平芜尽处:

我胡乱解读,具体细节请问作者 @Mocha清识 

 

随机表白某茶画风回归正经!她太丧了奶她一口。
这个文她还没写完,就在讨论组和我我说它是一个我会喜欢的文(这么懂我简直可以去摆摊算命)事实上我确实很喜欢,名次目前次于殊途同归,先于昙花。
没办法,白月光永远是白月光。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周黄两个人开头在奶奶病房中偷偷十指相扣,幼稚可爱又默契十足。
和奶奶的聊天,我有理由认为是某茶回家时的经历(并不特指过年)。我放假回家去看我姥爷的时候,老人也不了解更没打算了解我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会很朴实地关心你吃的好不好,过的好不好,钱够不够花?
退行性疾病的进展是不可逆的,听力下降,记忆力减退这些事情随着年岁的增长会逐渐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时光他可以光明正大的拿走很多他寄存在你这里甚至原本属于你的东西。比如:青春,美貌,财富,健康,回忆以及亲人的生命。当时光将这一切剥离,我们每个人又好像并没有什么分别,而我们确实是不同的。
周泽楷和黄少天的感情走了很久。暧昧告白相恋结婚,缓慢而水到渠成。少天对自己成家这一事实还处在很迷茫的状态,哪怕他们已经领了结婚证并在亲友的祝福下举办了婚礼。他通过一点点的细节堆积来印证自己已经成家的事实,就像是在证明一个数学定理。
出租车上兴致勃勃的帮小周系安全带,小周在玩手游的间隙拨弄他额前的碎发,飞机上两个人不小心扣到一起的手……
这些并不起眼的细节,在他刻意发掘下显露出来,就像沥去黄沙后终于得到的一点黄金。
他的不安最终被这些细微而确实的温暖化解。所谓烈火烹油,鲜花着锦不如流年静好,现世安稳。
何苦要上青天,不如温柔同眠。
――――――――――
题外话:周泽楷和黄少天天生一对是公理,不需要证明!


评论 ( 6 )
热度 ( 9 )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