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王昊】天降奇缘(2)

1.

王杰希这混蛋果真不靠谱——两人被司机一齐叫醒时,唐昊捂着昏沉沉的脑袋腹诽道。

 

唐昊掏钱夹付车费,王杰希团子没打招呼,麻溜地解开了安全带扣,自个儿试图跳下车。

 

热心的司机大叔从后视镜看到对方短手短脚往下爬的危险样子,赶忙把找零塞进唐昊手里,略带责备提醒他:“您儿子!您儿子!”

 

“我儿子?”唐昊没反应过来,司机直接白眼:“你丫怎么当的爹?现在的年轻人啊没个准谱……”

 

日,这说是王杰希王小队长!

 

被甩了一口大锅喜当爹的唐昊懒得解释,一甩车门追上去,那边王杰希已经淡定地站在马路牙子上抱胸等他。

 

“走了。”见唐昊过来,王杰希团子潇洒地转身带路,唐昊皱皱眉,无视四面八方射过来“怎么带孩子的”谴责眼神,冲上去抓起小王队长,抗到肩上。

 

“放我下来,我能走。”王杰希十分不高兴。

 

唐昊比他更不高兴:“你家小区几栋?快说!”他可不想被拍到后以隐婚生子上荣耀八卦头条。

 

小王队长总算意识到唐昊客观的困境,一想到自己能给对方制造麻烦,心情莫名美丽。

 

唐昊见他不吭声,更咬牙切齿:“信不信老子现在把你丢在这里走人。”

 

王杰希这才慢悠悠地报了个门牌号。

 

2.

等两人站在王杰希门口时,唐昊再一次确定,王杰希就是个大忽悠兼大麻烦。

 

“你把我带过来,然后才讲钥匙不在?逗我玩呢王大队长?”唐昊火冒三丈。

 

“刚忘了确认。”王杰希不以为然,“急什么,再想其他办法呗。”

 

“什么办法?”

 

“我想想。”

 

“靠……!”

 

王杰希越是淡定,唐昊越是想掐他。他盯着小王队长白嫩肥嘟嘟的脸颊,在思考如果狠狠捏一把,能留下多久的指印痕迹。

 

“哟,王大队长神机妙算,原来还有您算不到的地方?”唐昊等了一会,没等到王杰希的解决方案,忍不住模仿北京人嘲讽他。

 

“……”正宗北京人王杰希默默看了他一眼。虽然什么文字都没配,但唐昊偏品出了对方眼神里“你北京话太不标准别学了哈”的意味。

 

他一脸不爽地把头转向楼梯间窗口——日头已经渐渐向天顶靠近——他发誓,王杰希再磨蹭五分钟,他就实践刚刚的设想。

 

3.

不需要五分钟,王杰希给报了个号码。

 

“高英杰的手机号。他有我家备份钥匙。”

 

唐昊将号码输入拨号框,按下通话键前不忘表达震惊:“你居然背得出其他人的号码?”

 

“这很正常。”王杰希说,“看样子唐队连副队电话都不一定记得?”

 

“……”唐昊当然背不出,这年头谁还记手机号啊,老土,怪不得这人浑身和自己不对盘。

 

他没理王杰希,径直拨给高英杰,对方很快接起,了解情况后表示自己大约二十分钟能到。

 

唐昊放下手机想起另一个问题:“那你手机钱包证件上哪儿去了?”

 

王杰希似乎刚刚已经考虑过:“很可能在家。毕竟我找到你之前,是在家中睡觉。”

 

“祝你直觉成真。”唐昊随口回道,他已经下了决定,等高英杰这二十分钟内,他不打算跟王杰希再聊天了,不然总觉得会被气死。

 

事与愿违,意外因素比唐昊想的要多。他靠着墙刷了不到五分钟微博,电梯叮地一声停在这层,唐昊王杰希齐刷刷望过去,门打开,一位书卷气蛮重的男子抱着一条狗走出来。

 

不认识,王杰希邻居吧,唐昊想。他撤掉视线,继续摸手机。

 

然而他不打算与对方产生联系,对方却并不这样想。

 

“您是?”唐昊眼前出现一双皮鞋,他抬头,王杰希邻居面露探究地看着他。

 

唐昊在心底“呸”了声,心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果然是古来颠扑不破的真理——王杰希的邻居怎么也像他一样麻烦,没见过看到陌生人还主动搭话的。

 

但对方开口,他不可能装死:“我是2101的同学。”他指着王杰希家门说,又指指王杰希团子,“带他外甥来找他。”

 

唐昊忽略了一个问题。

 

王杰希小区一梯两户,安保系数高,住在这里的人都小有身份,但凡遇见陌生人,上个心是正常反应。

 

果然,听完他的话,对方并没有表现出满意,反而更加狐疑地盯着他:“王杰希有外甥?”

 

卧槽,对方居然了解王杰希的名字?似乎还挺知根知底?唐昊心中咯噔一声,感觉大条了。

 

他本不擅长处理这种突发状况,一时语塞,板着脸好久吭不出半个字。

 

眼见邻居眼中疑虑更盛,目光在唐昊和王杰希团子身上来来去去几次,手往口袋摸,似乎下一刻就要掏出手机报警。这时,一道清清脆脆的童音响起,化解了僵局:

 

“叔叔好!我之前住在米国,刚回来找舅舅哒!也没见过叔叔,你不是坏人吧?”

 

唐昊头回对王杰希产生了感激涕零的情绪——以及他简直要吹这家伙演技十分可以。

 

只见王杰希团子边说边小步挪到唐昊身边,爪子拽住唐昊外套的下摆,装作格外紧张的样子:“哥哥……”

 

好死不死,邻居怀里的狗突然往外探出脑袋“汪!”了声,王杰希立即往唐昊身后又缩几分。

 

……形势立马倒转,换邻居尴尬了。

 

他赶忙狂训一顿狗子,把对方扔进屋内,关门,然后转头蹲下来,轻声细语哄道:“小弟弟,别怕啊,叔叔不是坏人,来,我们握个手?一二三——”

 

说着伸出手来。

 

王杰希演得意犹未尽,他犹豫半天,别别扭扭伸出手去快速按了一下,又飞快地收回。将一个小心翼翼惊魂未定的男宝宝演绎到极致。

 

邻居先生内心被他萌到噗噗噗冒出泡来,面上哭笑不得。

 

4.

这一闹,气氛倒是不再紧绷。

 

对方面色柔和地站起身与唐昊说了些客套话,重点嘛……吹两人共同的熟人,“好同学”,”好邻居”,“微草的好队长”,王杰希。

 

唐昊内心复杂极了。他刚刚怎么没发现这人还有话痨潜质?

 

对方说小王真的很辛苦,每天披星戴月,难得自己出去遛狗结束偶尔会碰到下班回家的王杰希,“听说年纪轻轻就管理一整个职业战队,本人还是明星选手,很厉害很辛苦了!”

 

唐昊心想,老子也是全明星,嘴上敷衍地“恩恩啊啊”。

 

再过了会儿,唐昊的不耐烦变成了憋着笑,他听对方为示好花式吹王大队长已经麻木,除了游刃有余地应付对方外,还顺便不时观察被吹者本人的表情。

 

王杰希倒是全程淡定,垂眸盯着地板,好似那里有什么稀有材料似地。

 

等送走了邻居先生,高英杰后脚到达,一看到小王杰希,反应几乎和邻居先生如出一辙。

 

差别在于,邻居先生有社会精英的矜持,而还未成年的高英杰小朋友表达情绪则直接许多:“天哪好可爱!诶诶他的眼睛像队长!难道是队长亲戚的小孩?”

 

“嗯,王杰希的外甥。”唐昊得心应手地撒谎。

 

眼见高英杰下一秒就要冲去抱,王杰希脸上也露出了难得的纠结,唐昊大发善心,直接要过钥匙,赶人走。

 

高英杰一步三回头地去按电梯,电梯门打开时后知后觉记起关键问题:“唐队你怎么在这,还有我队长呢?”

 

唐昊板起脸:“你队长今天临时有事。别问那么多。”

 

“啊?好奇怪,他平时从来没这样不打招呼请假……看样子真的好着急。”高英杰还在疑惑中,唐昊一边在心底骂真他妈麻烦,一边福至心灵地随口胡诌:“他走之前留了条口信,让你带队下网游,目标兴欣野图队。”

 

高英杰眼神一亮,被予以重任的感觉叫他格外高兴,想到说不定还能在游戏里遇到好友,便再不怀疑,快快乐乐地走人。

 

唐昊一番神操作,爽完,忽然背后一凉。他下意识低头,只见王小队长正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

 

“看什么看,有意见进去再说。”

 

唐昊心道我就是耍了你家队员,你能拿我怎么样。他心中徜徉着复仇的快感,愉快地插入钥匙开了门,下一秒,一只巨大的毛绒绒的团子飞扑上来,差点把唐昊轰出门去。


TBC!


 @沐舟_(○` 3′○) 

评论 ( 14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