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王昊】天降奇缘(5)

祝糖糕416生日快乐,磨磨蹭蹭摸了一章出来XD

1.

不知多久后,唐昊突然起身径直往厨房去。

 

王小队长听到动静,瞥了眼电脑时间:五点半。

 

一丝疑惑闪过,他丢下电脑跟过去。王大咪见机扑过来,围着他笃悠悠打转,亦步亦趋。

 

王杰希拨开大咪时不时拱上来扰乱视线大头:“唐昊。”

 

被叫到名字的人脑袋被冰箱门挡着:“干嘛,王杰希?”

 

“5点半,这么精准,你设了闹钟?”王杰希自觉两人没那么熟也没那么大面子,本能地好奇对方难不成是隐藏的张新杰第二。

 

唐昊探出半张脸,掂掂手上的青菜,笑着说:“哪能?刚好听到有人肚子在叫。”

 

卧槽真的假的?王杰希默。唐昊紧跟着问:“还是面条?”

 

王杰希纠结了下:“也……行。”

 

显然王杰希并不适应连续两顿面条,他想解释自己的胃是北京人的,不是山西人的。但话到口边滚了滚又咽回去。

 

谁掌勺谁最大。何况唐昊做得意外美味,王小队长快速自我说服,破个例不是不行。

 

“知道了。外头等着吧!这边没你事你又那么矮,万一踩到碍事。”唐昊又翻出一块猪肉,塞进微波炉,选中了“解冻”,低头一看,王杰希还在原地,“喂,王杰希你发什么呆?”

 

被敲上“那么矮”“碍事”标签的某人嘴角抽搐着,大咪逮到空子,一跃而上,非常殷勤地替主子做了个湿哒哒的面膜。

 

“……”王杰希万般嫌弃地扯下这只猫,恨恨关进笼子,火速跑进洗手间,踩着凳子边洗脸边思考,到底是哪出了问题——为什么不知不觉间,掌握主场的人变成了唐昊?

 

2.

门铃声响了。

 

王杰希刚从洗手间出来,唐昊半个身子探出厨房:“有人?”

 

一股媲美饭馆的青菜炒肉丝香味顺着厨房门缝瞬间飘进半个客厅。

 

王杰希担心唐昊没关火:“不知道,我去开门。你管着菜别糊了。”

 

唐昊不屑:“刚炒完,火关了。你够得着门把手吗?”

 

王杰希默念两句“冷静冷静”,挺直胸膛,努力保持微草队长的威仪:“伸手还是够得着的。”

 

唐昊压根不理他,说话间三步并两步迈过去,已经盯住了猫眼。

 

几秒后,唐昊转过脸,神色玩味:“王杰希,你喊高英杰来的?”

 

王杰希愣了愣:“啊?没有。”

 

唐昊将信将疑:“他手上拎着饭盒。”

 

王杰希:“呃……啊?!”

 

唐昊恍然大悟:“你平时是不是生活技能特别差?或者没有生存概念?所以才把钥匙给了高英杰?……然后他合理地担心你消失后万一我也消失了,你“亲爱的侄子”会在家里饿死?”

 

王杰希脸色忽青忽白,不想说话。

 

唐昊当自己猜中了真相,觉得非常有趣,俯身宽慰地拍拍他的肩:“行了,我懂,男人面子问题,我给你保密!”

 

王杰希嘴角再次抽搐:“呵呵,谢了。”

 

唐昊转身去开门:“高兴点啊,至少你今天晚饭加餐,不止一碗青菜肉丝跑蛋面了。”

 

说着门开了,高英杰眼中过于兴奋闪亮的神采差点没把唐昊吓退两步。

 

微草好后辈露出了狗狗的神态,不住吸鼻子,一脸激动好奇:“青菜肉丝跑蛋面?我听到了!真的好香啊!好香!有我份吗!……啊!唐队好!”

 

王杰希默了又默,从唐昊背后走进高英杰的视野中。

 

高英杰才发现他:“小……小王弟弟?宝宝?你好!可以让哥哥蹭个饭吗?”

 

王杰希从未看高英杰如此不爽过。他胸口激荡着对青菜肉丝跑蛋面莫名的独占欲,一把清澈的童音十分坚决:“不行。”

 

3.

话一出口,王杰希顿时后悔。从人之常情看,高英杰的表现绝对满分:贴心地考虑到队长的难处,关爱队长的家人,不愧是微草好队员、好后辈、王杰希的选定的好接班人。

 

连平时不感冒他,觉得高英杰性格偏软的唐昊目光里都带了点赞许。

 

饭是唐昊做的,高英杰问王杰希只不过礼貌和童心使然。结果谁知王小队长在想什么,竟然剑走偏锋地拒绝人家一起吃饭。

 

这下不止高英杰,唐昊也开始看着他。

 

王杰希团子一下成为了现场焦点。

 

4.

面还等着下,唐昊不管王杰希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高英杰想不想配合,门开到最大,示意人先进来。

 

按照正常剧情,接下来是大人的社交时间。小朋友可以到一边玩猫去了。

 

然而高英杰比他想象的认真,进门后嘿嘿一笑,挠挠头,蹲下,对王杰希真诚眨眼:“哥哥带了宝宝餐,很好吃的。用它换你一点点面?行吗?”

 

唐昊一个白眼差点没忍住,想丢给这对如出一辙“关爱下一代”的微草父子。

 

王杰希余光里,晃过唐昊复杂忍笑的眼神,里面明明白白地写着“王杰希你继续演”。唐昊甚至用口型对他说了两个字——“加油。”

 

骑虎难下的他只好演了下去。

 

“好叭。”王杰希团子转身用屁股对着高英杰,干巴巴地表示答应。将一个别扭可爱的小娃娃诠释到极致。

 

高英杰特别开心:“谢谢宝宝,宝宝么么哒!”

 

王杰希一个趔趄,左腿绊到右腿,结结实实摔在地板上。

 

“……”唐昊眼疾手快一把将他拎起来,有点无语:“没摔傻吧?”

 

“宝宝疼不疼?”高英杰很紧张,摸摸他的小脑袋。

 

王杰希强忍住甩头的冲动,就听唐昊低声憋住笑问自己:“宝宝还记得自己叫啥吗?”

 

尾音上扬太明显了吧!

 

王杰希一字一顿:“唐、叔、叔。你、再、磨、蹭、下、去,宝宝……就、饿、死、了。”

 

嘴角抽搐症终于传染给了唐昊。

 

5.

唐昊安顿好一大一小去煮面汤。高英杰对他拍胸脯保证:“唐队放心!我会跟宝宝和谐共处的!”

 

又对王杰希亲切眨眼:“宝宝我们一起来玩猫吧!”

 

……你妹啊。

 

王杰希沉默地盯着高英杰,高英杰抱着王大咪哄它“咪咪,对宝宝叫一个~”,王大咪不负所望朝他愉快地“喵呜喵呜嗷~”……形成了一个奇怪又稳定的三角。

 

唐昊煮面怎么那么慢!不想演下去了!——BY 对这个幼稚的世界绝望了的小王队长。

 

6.

面来了。

 

真的很香。

 

高英杰埋头呼哧呼哧,满头大汗。

 

王杰希看不下去,小短手推过纸巾盒。

 

高英杰没点没注意。

 

唐昊看不下去,直接抽了一大把:“喂。”

 

高英杰咬着面探头:“唔?”

 

唐昊勾勾嘴角:“宝宝喊你擦汗。”特意加重了“宝宝”俩字。

 

高英杰眼又亮了:“噢噢!谢谢宝宝!宝宝太可爱了,么么哒!”

 

王杰希忽然觉得身高不高也是有好处的,他将面碗挪到眼前,试图挡住自家后辈那蠢得不能再蠢的目光。

 

“饱了!太好吃了!”高英杰最快解决了晚饭,摸着肚子眯着眼感慨,“唐队你好厉害!”

 

唐昊淡定地喝了口面汤:“客气。”

 

高英杰激情赞扬:“真的真的,从来没听过唐队会做饭,估计队长也不知道吧!”

 

唐昊没说话。王杰希心底咯噔一下,对高英杰太熟悉的他,立马猜到还有后续。

 

果然,高英杰摸摸肚子继续:“不对,唐队和队长私下关系那么好,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难不成队长早就吃过唐队做的饭了?这样一想,队长居然偷偷瞒着我们……”

 

唐昊的视线飘过来,对上王杰希。

 

“呵呵,他说的似乎也没错。”——王杰希的眼神这样吐槽。

 

“听小高吐槽你真有趣。”——唐昊的眼神这样揶揄。

 

“但就有点高兴。”高英杰自觉收拾碗筷,嘟囔着。

 

唐昊没拦着他:“为什么高兴?”

 

“背着队长说不太好……嘿嘿……”高英杰放下碗筷,又情不自禁地挠头,唐昊已经看出这是他不好意思时的小动作。

 

“我听完就忘。”唐昊瞥了眼王杰希,不知为何撒谎道。

 

王杰希抓着筷子无语了:“……”别信啊!

 

事与愿违,高英杰深一口气,点点头:“那我说了。可能有点莫名其妙,但平时没机会讲,今天突然特别想说。”

 

“嗯。”

 

“之前从没听说队长带微草之外的人来过这里。我个人想法……我……我总觉得他一心投在战队和荣耀上,是不是为了我们,忙到没时间交朋友,会孤单的吧。”

 

“他的游戏都是一个人玩。偶尔我们来聚餐,才有机会陪他一起。”

 

高英杰换了一边头发又抓了抓,唐昊有点想笑,担心他今天会挠秃,起身倒杯水递过去。

 

高英杰感激地接过,两手紧紧抓住杯子:“队长很照顾我们,外面、网上开的那些玩笑我们都有看到。说‘王杰希是微草的单亲爸爸’。”

 

“等下。”唐昊打断他的话,他和孙翔很像,不爱关注联盟圈内八卦和媒体风评,高英杰说的话对他而言也是新鲜的,“为什么是单亲?”

 

“大家说之前退役的方副队像我们另一个爸爸……”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捶桌大笑。

 

 “咳、咳咳……”

 

打断对话的是不小心被面汤呛到的王小队长。

 

7.

唐昊皱眉,赶紧帮他拍背顺气,又随手拿过一杯水给他喝:“没事吧?”

 

高英杰也紧张地问:“没事吧宝宝?!”

 

可不都被你们奇异的谈话走向给囧的吗?

 

王杰希这阵咳嗽来得激烈,咳到有气无力,闻言挥挥手示意无甚大碍。

 

这时唐昊的那杯水已经递到眼前,侧过一个角度,他下意识就去喝。

 

等嘴唇碰到杯壁,这才猛地觉察——有点湿?

 

然而他已经喝了起来,不可能临时撤离。因此喝完这口,才能惊疑地望向唐昊。他好像……和唐昊喝了同只杯子。

 

可是唐昊似乎毫无所觉,早收回了手——听对面高英杰继续前面的话题。

 

王杰希默默放下筷子,恨不得捂住耳朵——高英杰就算了,唐昊你这一脸兴致盎然的表情是什么情况?

 

他又假咳几声。唐昊目光瞥过来,王杰希居然读懂了:“假咳是吧,懒得戳破你。”

 

王杰希缩到椅子上,装死ing。他绝不承认,高英杰说的有那么点真相了,他更不想承认,当自己交友状况被后辈坦诚的时候,他并没有觉得哪里凄惨——毕竟为荣耀付出,为战队付出,在王杰希眼中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事实上,让他觉得窘迫的是“高英杰在唐昊面前坦诚”这件事。

 

虽然鬼知道什么原因!

 

8.

高英杰担忧地看了他几秒,见他没咳嗽了,继续说。

 

“我刚说到哪了?”

 

“方士谦?”

 

“对。说起来,队长没空交朋友这点,就是方队临走前透露的。”

 

卧槽,他还被方士谦卖了什么?王杰希暗暗挠了挠椅子,咬牙切齿念了一遍远在加拿大的某人的名字。

 

“哦哈哈哈,这样。很荣幸。”唐昊听出高英杰话里话外的意思——感慨王杰希居然有让非微草队员进门的一天。但他又不好说我和你们王队没关系,是不可抗力和王杰希这人的折腾矫情让我非来得这边。

 

高英杰显然没听出唐昊客气应付的意思,不住点头:“对对对,今天队长不在,却让你来他家,你们一定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他之前从没说过,你们又不是同期,还异地,不是亲眼看到绝对想不到。队长太不够意思了……不过他能有战队之外的朋友,我很高兴,心里特别高兴。”

 

“嗯,我也挺高兴。”唐昊看了一眼王杰希,这样说。

 

这一眼、还有唐昊的语气,太平静,又十分真挚,一向脑子转得飞快的王杰希辨不清唐昊究竟掺了多少客气和演技。

 

8.

高英杰临走前帮忙把碗洗了。

 

宝宝餐王杰希半点没碰,他也没觉得不开心,只颇为遗憾地耸耸肩,与王杰希挥手道别,约定下次再见。

 

等门一关,空气安静,先前被藏住的尴尬快速弥漫开。

 

高英杰说的话历历在耳,徜徉在各自心底,多少悄悄改变了什么。

 

又过了会儿,王杰希喂猫,唐昊突然说:“王杰希,你挑接班人的眼光挺不错的。”

 

王杰希有点蒙,手指被大咪舔了舔,都没第一反应抽出来。

 

还好唐昊自顾自地说起自己没来得及考虑呼啸接班人的问题——他接手呼啸时间不长,每个阶段队长有自己的职责,没考虑到也是正常。

 

尴尬气氛解除,两人就着时机的问题聊了几句,像是普通朋友唠嗑一般随意。

 

“传承是必须的吗?”唐昊漫不经心地感慨,“我很少关注媒体报道,但听小高说法,比起战队,媒体是不是过于在意模式、规则,比如他们说你单亲爸爸,在我看来,更像是设定了自以为是的评判标准去四处套,你也别太介意。”

 

王杰希刚好喂完了猫,闻言忍不住笑了。

 

“我从没介意过。”他犹豫下,走到懒人沙发旁,跟唐昊并排靠住一只:“战队情况不一样。但竞技媒体自以为离战队最近,最有权评判,嘴长在他们身上,爱说什么战队管不住。”

 

唐昊颇为认同:“嗯。所以我懒得看报道。不过经理和公关部总会整理了发在邮箱,”他皱皱眉,“舆情监测,好像是这么个名字。”

 

王杰希看他一脸不耐,还是想笑:“那你到底是看了还是没看?”

 

唐昊语气有点憋屈:“不看是不可能的,快速浏览一遍。公关部很烦!”

 

王杰希眉一弯,想了想说:“偶尔看看吧,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唐昊“哦”了声,侧脸看他,心想,王杰希偶尔掉书袋,被吐槽喝茶扫雪天桥算命真不冤。谁让他顶着一张萌萌的宝宝脸,也能把人生哲理老气横秋又毫不违和地说出来。

 

这样一想,他鬼使神差地伸手,刚要揉乱王小队长的头发,对方却转了个身。

 

唐昊以为王杰希要掉下去,赶紧去捞他。

 

结果不小心撞到一块。

 

王杰希晃了晃,不幸滚到地上。

 

唐昊很是愧疚:“抱歉!不是故意的!”

 

王小队长笑笑,坐起来,半点没有生气的样子:“没事。我还没说完。呼啸有呼啸的首要问题,你现在依照感觉做事很重要,我也很欣赏,但有的报道偶尔夹两句真话,当意见听听,也是重要的。”

 

唐昊伸过来的手僵在空中,半晌,又往前伸半寸,出其不意地弹了弹王杰希团子的额头。

 

“孙翔说的对,王杰希这个人烦起来的时候又啰嗦又难搞。”

 

“但是呢?”王杰希揉揉额头。

 

“但是……我知道了。会看的。”

 

“呵呵。”

 

“倒是你,这么善意点拨竞争对手?不像你?”

 

“怎样像我?你今天也是第一次听到很多事。”

 

“也是。”

 

“不过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唐队做饭那么厉害呢。”王杰希拍拍灰站起来,“我们扯平。”

 

“哈哈哈哈!”唐昊一愣,爆笑,“王杰希,你这个人比我想象的有意思多了!”

 

他笑完,站起来朝另一个方向走去,没走两步回头:“另外,小高说故事太有感染力,我听完后竟然也觉得你是个好队长了。偶尔对自己轻松点吧王杰希。比如别盯着娃娃脸装老成,受不了。”

 

唐昊两步晃进洗手间,关门。

 

王杰希盯着那扇门,忽然有点开心。说不上为什么。


TBC


 @沐舟_(○` 3′○) 

评论 ( 21 )
热度 ( 1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