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王昊】天降奇缘(6)

CP之前的投喂 @沐舟_(○` 3′○) 

我好虚弱啊.jpg


1.

身为微草杠把子,高英杰口中“早早撑起一个家”的单亲爸爸,什么大风小浪没经历过。就算变成小版团子,也能冷静地踩着小板凳洗漱、冷静地踩着小板凳解手,丝毫没有挫败感羞涩感一说。

 

然而就是这样万事波澜不惊的王队长,却在沐浴更衣的人生小事上犯了难。

 

……

 

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半,浴室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我去!王杰希,草本沐浴液?你们微草要不要这么忠于队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抓着沐浴乳笑到手抖,对某人即将黑化的状况视而不见,“好心”挤出浅绿色半透明的液体,伴随着鬼画符般的凌乱曲线,倒向王杰希团子白嫩的裸背。

 

淡淡的清香顿时盈满不大的空间。室内热气蒸腾,浴缸水温适宜,旁边有人手攥搓澡巾时刻准备帮忙,妥妥高端澡堂VIP待遇。

 

然而唯一的享受者——王杰希,脸色非常精彩,显然并不愉悦。

 

但这能怪谁呢?

 

怪他。

 

怼人一时嘴贱:“要是待会洗澡我一头滑倒挂掉,唐队也不能光明正大地继承我的账号卡。”

 

“鬼才惦记你那破扫把号。你就放心大胆地去吧,老子半件银装都懒得分解,全须全尾交给可爱的小高弟弟。”

 

“仓库没上锁。我不放心。”王杰希想起开着的屏幕登录着的账号,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得得得,等会儿,你洗澡,我,搬一板凳在旁边看着。怎么样?万一伟~~~~~大的魔术师被浴缸小浪花击倒,还能第一时间给你捞起来。两全其美,你赚大了。”

 

唐昊不屑地睨他一眼,卷起袖子往洗手间走——实践承诺,从替微草队长家的浴缸放水做起。

 

“……不用这么客气了吧!等等?唐昊?!……”

 

说话间唐昊人已到洗手间,王杰希见局面无法挽回,强忍无语迈着小短腿蹭蹭蹭跟了过去。

 

然后就有了现在这出——“哎,王杰希你别捂着胸,手拿开拿开,前面还没倒呢……哈!你不会在害羞吧?就你现在这小屁孩身材,你在逗我吗?”

 

“……”我害怕你突然叶修附体,掏出手机拍照讹稀有材料。这是合理怀疑。

 

王杰希默默腹诽着,下意识面朝墙转了转,试图背对唐昊。

 

场景其实并不羞耻,但不知为何,唐昊的口吻越是淡定不屑,视线越是毫无特殊内涵,王杰希越是有一种脸颊发烫的错觉……对,错觉!

 

唐昊也并非耐心充足,逗了一阵对方不配合,觉得没趣便把浴巾丢给王杰希。

 

“你自己来。”

 

说是这样说,但他起身前仍怀疑地看了王杰希一眼:“你不会栽进浴缸吧?”

 

2.

 

话音刚落,也不知是毒奶还是神预言。

 

“噗通——”巨大的水花和突然的水声同时响起。

 

唐昊震惊地喊出“卧槽”,一个箭步转身冲过去,从水里将使劲扑腾的王小队长捞了起来。

 

“咳、咳咳咳……!咳咳咳!”

 

一阵急咳让王杰希满脸通红。事关男人最后的面子,他果断拒绝唐昊的抓扶,恨恨地扒着浴缸边缘死都不松手,心底万般懊恼。

 

唐昊本想帮他拍拍肩顺顺气,见王杰希一脸“你什么都没看到”的表情,吐槽在嘴边绕了两圈,又被他咽了回去。

 

这种犹犹豫豫的作风也太娘们了吧,唐昊腹诽自己,同时又觉得王杰希似乎也并不很像平日的王杰希。

 

——至少很不像以前了解到的王杰希。这“很不像”不仅指几小时前他评价过的“有意思”一面,还指现在王杰希展露出的这一面——称不上行游刃有余,时不时露出破绽,却愈发鲜活,充满人情味儿了。

 

不坏。唐昊想。

 

3.

最后唐昊还是没走成。

 

意外事故所致,两人多少都对“儿童身型更容易招致意外状况”这点有了认知。

 

但王杰希显然不可能全程求助唐昊。

 

折中的办法是,唐昊在旁边等着,不看王杰希。王小队长则加速自我清洗过程。

 

不过在这之前,有一件临时的事。

 

“啧,看王杰希你干的好事,”唐昊撩起T恤下摆,一把脱掉。毫不避讳某人在场,“洗衣机哪儿呢,借我用下。”

 

“……阳台。”王杰希不知何时已转回身,下意识地望向唐昊,因此没防备将对方肤色健康、肌肉流畅的后背看了个彻底。他目光抖了抖,嗓子忽然干燥:“手洗洗衣液在柜子里,左手第二个。”

 

“哦,谢了。”阳台是有点远,对王杰希突如其来的贴心提示唐昊微微惊讶,低头去翻柜子。

 

鹅黄的灯光柔和且暧昧,唐昊以弯腰的姿势俯身翻找,暴露出更多腰窝。光裸紧实的人鱼线侧面被拉得更漂亮。

 

王杰希控制不住视线的逡巡,内心到底有没有暗自与自己的身材比较就不知道了。

 

“还是草本?”那头唐昊找到洗衣液,一开盖,淡淡清香飘出,唐昊耸耸鼻子,下意识扭头。

 

莫名的尴尬随着对视蔓延几秒,唐昊没忍住大笑:“你这什么表情,我就陈述事实,真挺好闻,不嘲笑你啊。”

 

而做好了接收吐槽准备的王杰希,料不到转折来得太快,没拦住条件反射溜到嘴边的台词:“唐队喜欢,可以送你一些。”

 

说话时,王杰希已用安全姿势趴好,脖子以下都被满浴缸的泡泡埋着,只剩红扑扑的脸露在外面。连唐昊这般顿感都不得不承认,眼下场景除了用“可爱”或者“好萌”形容,别无更合适的词。

 

可就是这样萌场景、萌团子,一张嘴依旧成熟男人商业客气,这让唐昊忍俊不禁,干脆走过去撩把泡沫糊了王杰希满头满脸。

 

“沐浴液不缺,王杰希你的好意心领了啊。”

 

“呸……呸呸!唐昊你几岁了,幼不幼稚?”王杰希痛苦不堪地抹完脸,终于能视物,果断捧起更多的泡泡还击。

 

“明显是洗泡泡浴的王、小、队、长更幼稚。”唐昊轻松闪过,见王杰希低头又去捞泡泡,火速将搓澡巾拍在王杰希头上:“洗你的啊。”

 

他不再理王杰希,继续搓洗T恤。

 

王杰希说不来内心的失落是怎么回事,但傻站着只会越来越冷,于是重新埋回泡泡中,半晌,他捏破一只最大的肥皂泡:“没开玩笑。回头快递到你战队。”

 

唐昊闻言头也不回:“真别了。回头哪天被孙翔那家伙闻到咱俩身上一个味儿,指不定笑疯,开出什么奇葩的脑洞来。”

 

“世界上用相同味道沐浴液的人多了去,唐队居然担心这个?”连续两次的拒绝,让王杰希有点不爽。

 

“……成,你邮你邮。”听出王杰希在生气,唐昊非常不像自己地退了一步,“你继续泡,我晾衣服。”

 

他拧干T恤,推门离开。

 

泡泡里的王杰希嘴角微微翘起,眼神闪了闪。

 

4.

唐昊晒完衣服,想起王杰希一脸“美妙”表情,还是决定给对方留面子,再没进去。

 

可等他刷完QQ消息,看了几段实战视频,洗手间内依然没有响动。

 

王杰希别又出状况,比如热昏过去?

 

唐昊忍不住担忧,赶紧推门而入。

 

然后他愣住了。

 

……全身光溜溜正试图踩着板凳够浴巾的王小队长也愣住了。

 

5.

“我来帮忙。”唐昊回神。

 

“你别过来!”王杰希拒绝。

 

两人几乎同时开的口,因此唐昊并没听清王杰希的话,已经往前迈了一步。

 

王杰希那股莫名的羞耻感再度涌上脑袋,冲动之下,他没站稳就去抓浴巾。

 

然后下一秒,整个人失去了平衡。

 

6.

唐昊来不及翻白眼,冲过去一把将翻下凳子的王杰希给抓了起来,接着利落地扯下浴巾,十分没有美感地将他裹了个严实。

 

“摔哪了没?”唐昊皱着眉,顺便上下打量他。

 

“……”王杰希脸色不怎么好,但显然不是被冻的,因为他犹豫了半天,闷声道,“脚踝。”

 

虽然不应该,但唐昊忍不住,噗地笑出声。然后在王杰希越来越黑的脸色里,笑了个痛快。

 

笑完,唐昊又扯来一块毛巾,顶着王小队长满脸的不愉给他抹了抹后脑勺沾湿的头发,然后丢给王杰希:“别动。呆原地擦。你家跌打药在哪?”

 

7.

一分钟后,王杰希团子被唐昊拎去卧室换了衣服,然后唐昊认认真真捏着他的脚踝给他擦红花油。

 

红花油热热辣辣的,擦到后半段,比刚刚更羞耻的感觉再一次光顾,王杰希终于憋不住面子问题,夺过瓶子,说自己来。

 

唐昊随他去,自己颇有兴致地翻起王杰希的药箱。

 

“哟,还有膏药,你用不用双重保险?”唐昊抽出一盒千里追风跌打损伤贴,晃了晃。

 

王杰希漠然,继续擦自己的。

 

然而他不接话,不代表唐昊打算放过他。

 

“云南白药呢,试试?”

 

“不用,谢谢。”王杰希超无语。

 

唐昊继续翻了一会儿药箱,没多久,“阿嚏——”竟打了个喷嚏。

 

“唐昊。”王杰希终于忍不住,“你去洗澡吧。”

 

唐昊摸摸鼻子:“王杰希,我怎么感觉你刚刚的眼神里写着傻逼两字。”

 

“你想多了。”王杰希眼底浮起淡淡的笑意,“我眼神里写着,我不希望家里有人感冒。”

 

“哦。”唐昊起身。“你自个玩吧。”

 

“等等。”王杰希喊住他。

 

“还有什么事?”

 

“我不方便尽地主之谊。都是男人,如果你不介意,可以直接用我的沐浴乳和洗发液……还有没用过的浴巾。”

 

8.

热水冲在唐昊身上,淡淡的草本清香再一次弥漫,却没有冲走理智。

 

他的思绪胡乱浮动着。

 

王杰希的说法看似无懈可击。

 

都是男人。

 

对方身型变小不提,脚受伤也不方便。

 

但总归有其他解决方法。

 

虽然硬用“省力”“简单”可以糊弄过去。

 

但两个原本不熟的人,忽然就用着同一款沐浴乳,用着同一套贴身的毛巾和浴巾。提议者是怎么想的,而接受者为何不拒绝呢?

 

在理所当然和逻辑合理间,似乎肯定存在第三种缘由。

 

能做一队之长的男人智商都不低。直觉也同样敏锐。

 

浴室里唐昊内心充斥着微妙,一墙之隔,王杰希团子在红花油的味道里不禁皱起眉。

 

对于自己的举动和选择,他不解又困惑着。

 

但无法忽视的是,还有一丝极浅淡的莫名的愉快亦浮动在两人心头。

 

不论原因如何,至少此时此刻,他们心情都不赖。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