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叶喻】亲吻鱼变了人依然索吻该如何应对(7)

上一章

1.

喻文州走上前,拉开窗帘。

 

太阳照不到角落,一个虚影浮在半空中,时隐时现。

 

虽然只是影像投射,但那双大小眼以及其中嘲讽之意依然十足真实。

 

“王杰希,好久不见。”喻文州冷静地看着他。

 

王杰希居高临下斜睨着喻文州,目光慵懒似云似雾,又实质性地冷,冷得像月光,不,应该说是冷如月光的利剑。

 

他只消轻轻瞥喻文州一眼,那眼神便刺穿了喻文州自以为完美伪装的情绪。

 

“有意思。”王杰希说,“你费那么多功夫找到叶修,又花了许多精力维持这段关系,就只是为了陪着他?这么无欲无求的妖我头一回见。”

 

“不然?”喻文州笑着问,“杰希大大这是暗示我拖着他双修?”

 

王杰希不置可否冷哼一声。

 

喻文州笑得更灿烂,学王杰希说话:“有意思,原来管理局也会怂恿我们触犯条例。” 

 

王杰希似乎很想白他一眼,忍住了:“你之前又不是没做过。心慈手软反而不像你。”

 

喻文州说:“百年千年,我就不能有改变?”

 

王杰希无语他油盐不进的态度:“那你自己可想好了。这样下去,迟早会出事。”他迟疑了一会儿,“还是说……你寻到新法子,另有打算?”

 

喻文州点点头,然后摇摇头:“你指给我的那条灵脉太远。我的法力不够,一过去就照应不到叶修。再找找吧,时间还有,这皇城传承千年,玄机无数,指不定哪天就能发现隐藏的地界。”

 

王杰希默了默,将那句“怎么可能还有”咽了下去。

 

他对上喻文州的眼神,心头咯噔一声。

 

喻文州又何曾糊涂过。

 

他在拖时间。

 

王杰希语气软下去:“若是最后没有消息。记得给我发个信。”

 

喻文州戏谑地看着他:“啧,没事发信作甚?老王你有点肉麻。”

 

王杰希憋住的白眼最终还是送了出去:“……看在认识三世的份上,我给你收尸。”

 

喻文州一愣,像是被王杰希的直白给噎住,不过很快又恢复了那副成竹在胸的表情:“你想多了。修仙是所有神妖精怪的毕生所求,我又不痴傻,分得清轻重缓急。”

 

王杰希说:“是吗?为什么我总觉得眼前这个喻文州的目的不像以前纯粹。” 

 

喻文州正要说话,王杰希一抬手:“无需解释。你亦不是我第一个接触到修练到自己都搞不清楚目标的妖怪了。”

 

喻文州的目光霎时沉了下来。

 

王杰希却不在意,继续说完:“不过结局都一样。时间一到,再固执的妖都得清醒。”

 

王杰希虚影散前,掌心向上,金光一闪,那虚空处渐渐聚出一个实体。

 

“拿好。别丢了。”他留下这句话,消失不见。

 

喻文州把它抓在手里,想了想,念了两句咒语,掌中事物立马化为普普通通的钥匙扣,挂坠是片叶子,惟妙惟肖,甚是有趣。

 

“你错了。”喻文州将它揣进口袋里,重新拉严窗帘,“我和他们不一样。我从来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2.

叶修这天回得很晚。周身带着酒气。

 

他很少有这样过度饮酒的时刻,全怪魏琛这家伙把自己阴了一把,临阵脱逃,迫于义气,叶修不得不把他的份顶了。

 

他开门时就有一丝心虚,动作格外轻,没想到一进门,以为已经在卧室睡着的喻文州会蜷缩在沙发里。

 

唯一令他庆幸的是,喻文州背对着门,而且没有动静,应该一时半会不会惊醒。

 

但叶修很快便发现自己想错了。

 

他换完鞋,一抬头,喻文州半个身子已然悬空,而且有继续往后仰的趋势——再下一秒,怕是要撞上茶几,然后滚到地板上。

 

叶修一个健步冲上去接住他。

 

“……叶修?” 与他的心有余悸相比,喻文州似乎还处在慵懒迷糊的状态。叶修的体温烙醒了他,他慢慢意识到是谁的手臂绕过自己的肩膀,支撑了他的分量,慢慢露出一个笑:“你回来了。”

 

纯粹的欣喜扑面而来,叶修感觉自己被喻文州那双朦胧的眼烫了一下,浑身如触电般悚然,差点没收手把喻文州摔到地面上。

 

还好,这种难捱的复杂实际在现实中只持续了两秒钟。

 

短暂对视后,喻文州先转身,撤出他怀抱。

 

叶修松一口气,正欲起身,两只手绕过他肩膀,环住他的后颈,只轻轻一拖,叶修整个人便被重新拖到沙发前,变成下意识跪在地上接受喻文州拥抱的状态。

 

更令他浑身僵硬的是,喻文州不仅把他越搂越紧,而且还过分地把下巴搁在他颈窝上,潮湿微凉的呼吸一点点地晕上他的皮肤,带起某种战栗般的电流。

 

“今天我出去了。”听语气,喻文州情绪很高涨。行动也侧面证明着这一点——他一面说话,一面轻轻晃动脑袋。伴随着他的小动作,喻文州的头发垂下来,在叶修的耳侧和再往下的位置蹭来蹭去,蹭出疏松但清晰的痒意。

 

叶修难得见他露出小孩一样的俏皮,强制摁下莫名的心悸,努力配合他:“这么开心。上哪儿溜达了?”

 

“没溜达。”喻文州突然不满地哼了一下,身体往他这边倾斜,把重量全压向叶修,手臂也继续收紧。他的话像是蓬松甜腻的棉花糖,又飘乎又轻软地钻入叶修耳内:“给表哥……”他俏皮地拖着音,把“表哥”两个字咬得晃晃悠悠,“嗯,给表哥买了个礼物。”

 

3.

这是今年继装着喻文州的鱼缸外,叶修收到的第二个礼物。

 

带着一片叶子的钥匙扣,看材质应该是不锈钢,拿在手里没什么分量,款式非常简洁。而且叶子的内涵不言而喻。

 

看叶修盯着它半晌没说话,喻文州忍不住问:“喜欢吗?”

 

叶修回过神:“喜欢。文州送的礼物,哪能不喜欢。”

 

他留意到喻文州有些不开心,当即点头不迭,为加强说服力,干脆行动力很强地用它直接替换了原有的钥匙扣。

 

“我眼光真好。”喻文州看着叶修换钥匙扣,在旁边有点得意地轻笑了一下,“你眼光也不错。”

 

“是是是。文州大大的品味一级棒。”叶修带着笑,不着痕迹转换话题,“吃过晚饭了吗?饿不饿?” 

 

“有点。”喻文州似乎能看懂他心思,期待地看着他,“所以呢?”

 

“我去煮泡面呗,必须回报你。”叶修伸了个懒腰,“现在就去。”

 

“嗯,快点。”喻文州趴在沙发支着脑袋看他背影。

 

这一切他都很喜欢,很满意。

 

泡面的味道他永远也吃不惯,没有任何灵气,对修仙的妖来说是纯粹的垃圾食品。但只要想到叶修喜欢。他就可以接受。

 

住这样逼隘的小屋子,远离灵脉,灵气也稀松,更是无所谓。

 

只要有叶修。

 

叶修在哪。他就呆在哪里。

 

4.

泡泡面用不了多久,但等叶修抱着两桶面回到客厅时,喻文州好像又睡着了。

 

他阖着眼,以一个没什么安全感的姿势缩在沙发中。叶修犹豫片刻,上前轻轻碰了一下他的肩膀。

 

“喻文州。”他喊,眼里闪过显而易见的担心,“喻文州?”

 

“……嗯。”喻文州缓慢地翻了个身,对上叶修的眼,抬起手捂着嘴打了个哈欠。

 

叶修神色复杂地看着他:“……”

 

这令喻文州瞬间乐了。

 

“别紧张。”他坐起来,接过一桶面,“都这个点了,我普通打个盹很正常吧。”

 

见叶修半信半疑,喻文州干脆挑起眉,笑意挂在眉间,“不放心?那这位叶先生,要不要再来接个吻?”


TBC

隔空投喂,以示没坑。

进度如此缓慢,何日可上高速,茫然.jpg

评论 ( 13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