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老调重弹

年底了去看微信聊天记录容量,和你的赫然并列第一……当然我相信这军功章得分一部分给微信表情包(。)不过这变量并不动摇大宝贝你的地位,么么哒。

说起来除了二次,其实现实中我基本不跟比自己小的姑娘交朋友。我是那种特别矛盾的人。一方面看起来懒到要命,学习交友工作都恨不得一步到位进入comfortzone。另一方面又特别不安与现状,永远怀揣对眼下处境的不满,因此不停地折腾,不断提高对自己所谓“安逸区构建标准”的要求。所以拒绝和可能令我头疼的人交往,是同时满足矛盾的我的两面特征的。

然鹅还是遇到了你。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我最初欣赏,以及之后一直很欣赏你的性格就是那种不停地提高对自己要求,永远在折腾的认真劲儿,虽然你会否认吧,哈哈哈。这个原因对于同人圈交友认亲来说,是不是格外傻逼?

到此为止,再纠结年龄这回事似乎压根就没意义了。

深入接触后,发现这个姑娘她不仅在认真上吸引了我,更打动我的是她真的超心软又善良(具体事例你知我知),虽然她对外形象似乎挺高冷的理智的(你肯定要抗议对不对,无效)。另外还有一些特别可爱反差萌的地方……比如永远在丢东西…心虚了就扔表情包卖萌等等。

没办法啦总之只能继续交往下去。

说起来我注意到你回避了某几篇文,不知道你是企图蒙混过关还是怎样,我最爱的当然是《天生一对》,听说大纲丢了我真是……又要安慰你又要掩盖捶胸顿足的冲动……

但你要相信我又不会因为这么篇文就改变对你的看法,影响未来对关系的判断。它更像是坠在本来就美丽的姑娘耳垂上的那颗明珠,因为太合适,衬托得姑娘更艳惊四座。

它不在了,只是遗憾。以及希望姑娘未来能戴上更好看的明珠。

要说的话是说不完的,但又因为日期特别,字句的意义被客观强化了,导致我居然犯愁很久,如何才能把脑海中铺满的感性片段斟酌地选出某些更具价值的话语来。

你以为后来我这样做了吗?没有。我败给了懒,玩了好久好久的塞尔达。

但我依然任性相信你能理解我在废话的都是啥。

最后,本来想以“我觉得互相拉黑了对方某个主食cp我们居然还在交往”为开头……哈哈哈算了太刺激了,还是留给结尾吧。

啾咪呀。

甜糖山:

情人节,应景的说应该要表白,说是老调重弹当然是因为私下里已经相互表白过无数次了(。)但是女人嘛,总是喜欢这一套,那就是说老调重弹还是得弹,而且还得弹得有创意,弹得很精彩,这才能讨人喜欢而不会适得其反。



昨天翻了翻历史记录的第一天,那个时候你还在用小号跟我勾勾搭搭,看着你对轮回的满腔真情实感,我还以为你是周粉,于是迅速打得火热。没想到后来你羞涩地交出了大号,我才悲愤地发现,啊这个日(当时好像还叫日日叶叶吧...)竟然写过BACADA乃至于BCA😂然而都已经被套牢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第一次面基你跟我涛HY我跟你涛ZH,又拆又逆的,我觉得大概是爱让我们盲目地凑在了一起,居然七个月了还没大撕一场(双手合十)请糖茶务必继续甜下去,不然我们的聊天记录会有多少xfxy啊嘿嘿



小时候在杂志上看到的故事,说小姑娘问妈妈,给你做饭的男人,给你写诗的男人,给你送花的男人,你选哪个?妈妈说一个都不选,三个合在一起,还可以考虑。小姑娘说过了三年,他觉得又做饭又写诗又送花太累了,想去掉一个,你会去掉哪个?妈妈去掉了写诗。又过了三年,妈妈去掉了做饭,小姑娘很高兴地做出结论:那你会选的是送花的男人。但仔细一想,再继续划下去,恐怕连送花这项也是可以不必的。从要求繁多到一无所求,中间的变量也不过是这携手并肩的六年间所积淀下的爱罢了。



同理,想要认识一个新朋友,并且能跟她相处愉快,当然需要设定许多条件,为的就是能找到最适合的那个。但如果已经找到了,再说她不满足刻板的前设条件——这就无异于削足适履,贻笑大方了。


在漫长的相处之中,毫无疑问我们也有过一些摩擦、对立以及难以相互理解。不过我记性太差,都记不清具体了😂我的确是个难相与的人,一方面是因为在某条边界之外认识的朋友都是以严苛的口味挑选的。一旦她们有所变化,位移出我的喜好范围,基本上都会及时疏远。二次元交的朋友嘛,总归是因为有所共鸣,譬如对家有什么必要聊天吗?互相折磨而已。当然,对于关系好的又自有一套双重标准,都这么亲了,还犯得着为纸片人闹不愉快嘛?又不是活在二次元的中二少女。



另一方面,我虽然尽量谨慎,但一旦嘴快,什么话都会往外说。自我反省说过不少不该说的话,态度还很差。非常标准的对别人温文尔雅对自家人粗鲁无礼了(。)诚心忏悔,实在不知道你是怀着怎样成熟的心态包容我的😂只能说找比自己年纪大的就是好,多么温柔宠溺😚还经常夸我可爱,嘿嘿,给了我许多膨胀的自信心!



虽然我想或许我应该学习一下你给别人的情书,夸夸你的文字(说到这里好生气哦,看来我只是几分之一,哼)但是正如我常说的...我从不商业互吹(*˘︶˘*)以前认识的人很少,尚且会怀着交朋友的愿望违心地夸一夸,现在大概朋友很够了,够一起开心也够一起骂街(???)所以礼节性夸奖这种就不会有了。如果我称赞你,那一定是zqsg的哈哈,不称赞也只是因为没对到我电波罢了。当然,本糖萌点诡谲,夸奖丝毫没有文学价值,无非是激进的个人中心审美观使然😜



如果说现在还有什么让我觉得你是值得交往的朋友,那大概并不只限于你勤劳且优质的更新,你动人且深刻的评论,你可爱又迷人的表情包,乃至于你为楷楷花掉的巨款。剥离了这些我在二次元交友时最为看重的几样东西,你仍然会是一个吸引我的人。毕竟……能等我那么久还没掀桌走人,你有着惊人的耐心;能忍受我各种功利主义发言还没直接怼回来,你有着惊人的包容;能知道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你有着惊人的有趣;能愿意跟我一次次面基大概也说明,你其实也惊人地爱着我吧!



总感觉这篇不知所云的东西当情书不太好意思,不过却是十分zqsg的了。新的一年请多指教,情人节快乐我的小茶茶(●'◡'●)ノ❤ps糖茶我觉得OK,逆家退散谢谢😉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