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ha清识

目を闭じれば 亿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王昊】天降奇缘(1)

1.

唐昊是被敲门声生生吵醒的。

 

睁眼时他整个脑袋炸开似的疼!对一个缺觉的人来说,清晨任何的声音都惨无人道有没有!

 

唐昊恼火到上衣没套,直接掀开被子下床,赤脚几步跨到门前,砰地拉开——

 

下一秒,他满脸的烦躁崩溃变成了古怪迟疑。

 

门口,一个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男宝宝正仰头看着他。略带婴儿肥的脸颊,短手短脚,小衬衫背带裤格子领结特别可爱,但与可爱外表截然相反的是,对方从表情到气场都透着一股老成和漠然,甚至还有不屑:“我知道你想问我是谁,为什么出现在你门前,但现在凌晨5点半,开着门在走廊聊天很蠢,让我先进去。”

 

对方软软嫩嫩的声音说出的每个字和他眼神一样,半点不客气。

 

唐昊头还晕着,险些吐血。这小宝宝绝对是个麻烦,呼啸队长的直觉道,他长腿一斜,把说完就企图朝房间里走的小家伙拦在外面。

 

对方撞到他的腿,晃悠悠倒退两步,皱眉推他腿没推动,终于不耐烦地抬头盯着他:“唐昊,你这样堵着门很幼稚,先让我进去。”

 

我去,这小混蛋怎么知道自己名字的?

 

唐昊总算自头疼中缓过神来,眼前的团子再软萌诡异古灵精怪,也抵不上对比他有体型差距,是生理角度的弱者。再加上……唐昊扫了眼对方下半身,居然和他一样没穿鞋子。看着那双白白嫩嫩踩在酒店粗糙的毛毯上,他很不想承认自己莫名心软还来气了。

 

“喂,我说,你父母没教过喊人名字前得自报姓名吗?”

 

也不知是掩饰心疼还是想要强调大人的气势,唐昊一把拎起对方,平举到自己面前。

 

小家伙只在刚离地时露出一瞬惊讶,随后立即恢复面无表情:“我叫王杰希。”

 

“啧,早说名字早进门,你刚刚的坚持很装大人本质傻逼知道吗?……等等?你说你叫什么?!”

 

“王杰希。”对方口齿清晰无比,就是这三个字。

 

“呼啸昨天3比7输给微草。你最后死在我的熔炉伤害下,还打算继续确认吗?”还要好心地补充说明。

 

草!什么鬼!

 

唐昊手一抖,差点没把王杰希给整摔下去。

 

2.

唐昊草草烧了热水,空调调高五度,丢给小王杰希一双成人款大小的拖鞋,算是尽到客队队长基本的礼貌。

 

礼貌归礼貌,他心中一百样不爽,坐在桌子另一头看对方不紧不慢地吹凉热水,又小口小口喝起来,终于忍不住烦躁和好奇。他的指节啪啪地叩击桌面:“王杰希,你变成这个鬼样,一大清早跑来敲我的门,就没什么打算说吗?”

 

“先给我兑点凉水。”王杰希毫不客气地反提要求,说着就把杯子一推。

 

唐昊刷地一推椅子站起身,眼里看着就要起火,王杰希充耳不闻般又喝了一口水。

 

唐昊气到昏,发现唱独角戏颇没意思,深吸数口气,冷着脸拿走杯子,拧开矿泉水灌了半杯,又重重推到王杰希面前。

 

“谢谢唐队。”王杰希心情好了些,装没看到唐昊臭到不行的一张脸,把好心情直接体现在客气多了的称呼上。

 

唐昊拿他没办法,就像团队赛按在水中迎接第一批星星射线的到来时一样无奈又无语——知道这回估计要栽。他憋着心火,索性托腮观察起喝水的王杰希来。

 

3.

对微草的比赛在前一天结束,客场,7比3,擂台赛略占上风,团队赛丢尽城池。说责任谈问题,身为队长的他难逃其咎,抛开责任心,天生又强烈的求胜欲则为这次失利添上了更难捱的滋味。

 

他整晚几乎没睡,凌晨才好不容易沉入梦乡。

 

可谁知道好梦不到一小时,现在他又满眼血丝地醒着坐着了!

 

团队赛的最后,把他按在暗河里揍到空血的是王杰希,现在敲门挠人清梦的依然是王杰希。他和王杰希是不是犯冲来着!

 

唐昊咬牙切齿地想。

 

这时,王杰希软又清冽的少年音突然响起:“唐队,如果你打算在心底吐槽我俩是不是犯冲,那不必了。我同样不希望看到这种发展。”

 

靠你怎么看到我脑内世界的?!唐昊猛抬头,匪夷所思地瞪着王杰希。

 

“算的啊。”王杰希的口吻忽然带上了点调侃。

 

妈的有这么神?唐昊差点就信了,还好他全程对住王杰希的视线,才没错过对方眼中一闪而过的笑意:“……王队真有心情开玩笑。”

 

唐昊发誓,要不是看在对方是小娃娃的份上,他绝对现在、立马起身,打开17层的窗户,眼都不眨地把王杰希丢下去。

 

王杰希可不在意唐昊胸膛中究竟塞了多少怒气,他喝完了水,感觉四肢暖和多了,终于决定向唐昊提正事。

 

“唐昊。”王杰希连名带姓喊他。

 

“啊?”

 

“我今天得和你呆上整天。”王杰希口气平淡,好像在讲今天天气不错似的。

 

“不可能!”唐昊的反应激烈许多,王杰希以为自己是谁啊,两人半点友谊都没,更别提他今天下午的飞机,王杰希现在讲得和自己呆一整天自己就得答应?异想天开!

 

“我可能说得不够清楚,我,必须和你,唐昊,呆上一整天,24小时。”王杰希仿佛没看见唐昊的坚决抗拒,重复一遍。

 

“凭什么?哈?”唐昊被王杰希的理所当然气到……简直想笑。

 

“不然我就会失去重要的东西。”王杰希一张包子脸严肃无比,一字一句地强调。

 

“哈哈哈?重要的东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憋不住,爆发出一阵大笑,“王杰希你是看了楚云秀的电视剧还是被苏沐橙的小说洗了脑?这什么狗屁台词亏你能一板一眼地说出来?你不如更夸张点讲——不然你就会死呢!”

 

“失去重要的东西,和死有差别吗?”王杰希神情丝毫没变,注视着他,缓缓道。

 

“……”这话,还有王杰希的神情,让唐昊后续还想吐槽的话全堵在嗓子眼里。

 

好像真有点道理啊混蛋!让他怎么接!

 

4.

唐昊不说话,王杰希并没有气馁。他跳下椅子,走到唐昊跟前,仰头望着对方。

 

“我醒来的时候就在你门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王杰希清晰冷静地描述着情况,“但脑海中有个声音,让我叫醒门里的人,我就照做了。吵到你睡觉的话,”他顿了顿,仿佛才看到唐昊眼底的红血丝,“我很抱歉。”

 

“啊……那什么,不用提了。”对方忽然示弱,唐昊反而不知所措了,他为了掩饰这种情绪的转变,下意识顺着王杰希的话说下去,“那你一开始不知道门里是我?”呼啸队长脾气暴躁睡眠不足,但思路仍旧敏捷。

 

王杰希眼神微不可查地柔软几分:“嗯。你开门后我才知道是你。然后脑海中的声音第二次说话了。”

 

“是它要求你跟我呆一整天?”唐昊皱着眉,试图从王杰希的神情里找出一丝破绽,但什么都没有。

 

王杰希十分坦诚:“是。”

 

“真的假的,还要求24小时?这么严谨的剧本,别他妈是张新杰穿越过去写的?!”唐昊后半句忍不住把某竞争对手家的副队带进去吐槽了一番。

 

王杰希一愣,眼底的笑意更明显了一些:“没准呢。”

 

“你就不怕我趁机掐死你?或者把你丢到什么荒无人烟的地方?”唐昊眉头皱得更紧,恐吓他。

 

“你有趁机消灭对手的想法,这点并没有错。如果我是你,我也会这样考虑。”王杰希淡定得一逼,“你要做就现在动手吧。不过我提醒一下,干掉了我,令微草整体实力暂时受挫不假,你个人也能出个气,但长期看,它与提升你个人实力没有丝毫关系,而这才是你更需要解决的问题。”

 

“你……服了!”唐昊的气不知何时消了大半,眼前的王杰希和他家中最小的表弟一般大,背着手一本正经地说话有种意外反差萌效果。他两只眼睛都很大,似乎小时候的双眼差距没那么明显,再加上一身萌萌的服装……一张嘴再气人也只是个小家伙!

 

唐昊咬咬牙,只一瞬间,心底已有决断:“王队是不是太有自信,就不怕我不答应直接走人?我的回程机票可是早买好了。”

 

王杰希哪来的底气唐昊真猜不到,总之他十分淡定地走上前,抓住唐昊的手:“好了,算我叨扰,日行一善吧唐队。”

 

唐昊气得牙痒,终究下不了手,脸色铁青地站起来甩掉王杰希:“知道了。”

 

他走到沙发边就打了个喷嚏,赶紧加速了套T恤的动作,殊不知这一切都被王杰希看在眼里。

 

“或许刚刚应该先提醒唐昊穿衣服,再和他怼的。”王队长如是想道。

 

5.

虽然没有“好吧我收留你”之类的肯定言辞,但唐昊和王杰希心知肚明,这次莫名其妙的一日交易,算成交了。

 

一顿折腾后,两人彼此都有些饿。唐昊从没带孩子的经验,自然不知道小孩子身体的状态适合吃什么,还是王杰希打开酒店菜单,指示他给酒店餐厅下了订单。

 

王杰希心满意足地抱着软软的面食吃得欢快时,唐昊正给俱乐部打电话,用蹩脚的理由请了个一天的假。

 

或许“突然需要照顾舅妈的孩子一天”这个理由太拙劣,他挂电话前难得补了句“谢谢理解”,直接叫那头的俱乐部经理受宠若惊,不迭表示“如果真脱不开身,再加一天假也不是不行。”

 

你行我可不行!唐昊火速挂了电话,顺带瞥了眼慢条斯理用餐中的王小队长,心想,和这大神呆一整天已经是自己的极限了。

 

就在他走神之际,王杰希的声音忽然响在耳畔:“退房吧。去我家。”

 

“什么?”唐昊震惊地转身看着王杰希,他本来打算一会儿就去前台续一天房,这天就不出去了。

 

他虽然不算出名,但也是刚和微草打完比赛的职业联赛战队队长,要是带着王杰希团子出门,指不定会被联盟那堆无聊的记者拍到。不算绯闻那么麻烦,但解释起来也多一道程序。

 

结果王杰希居然说要离开这里。

 

“我不要出门。”唐昊坚决地说。“就在这呆满24小时。有吃有喝有电脑,很好了。”

 

“我没带电脑。我很无聊。”王杰希用他的话来反驳。

 

唐昊几乎要脱口而出:“我管你。”

 

但话还没说出口,王杰希先用一个诱惑堵上了他:“我家有PS4,有XBOX,还有NS,几乎所有的格斗类游戏和FPS,TPS游戏都买了,我们可以一起玩。”

 

“我要训练……”王杰希怎么知道自己喜欢这类游戏的!唐昊开始动摇。

 

“这一天你的队友都在旅途中,你不需要配合他们训练。又或者我猜错了,难道……”王杰希放下筷子,悠悠看了他一眼,“难道唐队昨天被我打败后,急不可耐地要磨练技术报仇雪恨?专挑我不方便摸电脑的时候?太幼稚了吧。”

 

“想多了吧你!”就知道王杰希一张嘴自己的不爽值要飙升。唐昊瞪着他,“只是日常训练。”

 

“哎,刚买了《XXXXX》,听说双人模式难度更高玩法更复杂,本来正好试试……”王杰希叹口气,不无遗憾地说,“行吧,就在宾馆呆一整天,看着唐队训练也不错。”

 

“日!不行!”唐昊没想到这茬,浑身警惕起来。

 

王杰希说完话就低头夹面,优雅地继续吃着,再没看他一眼。

 

唐昊盯着小王杰希一动一动的腮帮子,还有对方头顶柔软的发旋,不知怎么……心思还是松动了。

 

“行,去你家。”唐昊冷着脸,“但最好不要被人发现,你家地址哪儿?我叫车到酒店后面直接走人。”

 

王杰希放下筷子,擦擦嘴,报了一串地址过去。

 

唐昊行动力惊人。

 

1分钟后,约好了车。5分钟后,收拾完行李,拉着他下楼去退房。

 

酒店大堂里,退完房的两人选了个偏僻的角落坐着,唐昊心神不宁地玩手机,王杰希则托腮饶有兴致地研究唐昊整个人。

 

都说头发硬的人脾气不好,眼前这位青年的确如此。但脾气不好不等于本质不善良,自己的请求哪有那么能站得住脚,但对方偏偏还是答应了,甚至一步步地同意了自己更多的请求。

 

微草队长算到很多,包括唐昊的性格也是他计算在内的部分,但唯独有一点他没完全理解,是唐昊也没深究的一点:“和你呆在一起一整天,我就不会失去重要的东西?那重要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别发呆,车来了!”走神间,唐昊已经站到自己跟前,正不耐烦地瞪着自己。

 

王杰希爬下沙发,唐昊便哼了声往后面走去,虽然看似大步,但每走一段都会下意识地停下来等王杰希追上来。

 

等两人到了车辆前,王杰希开始抓着车门往上爬,唐昊终于忍不住托了他一把。

 

“谢谢唐队。”微草队长勾勾唇,边摸索安全带边说。

 

“……”回答他的是呼啸队长一言不发动作粗糙地拽过安全带,帮他扣好。

 

“看起来今天不会堵车,到我家只要20分钟。”王杰希好心情地看着窗外说。

 

“随便,我先睡觉,到了叫我付钱。”唐昊懒得理他,直接闭眼睡觉去了。

 

窗外春色盎然,柳絮轻拂,王杰希看看旁边快速进入睡眠的青年,终于感觉到一丝不可思议:他第一次带人回家,竟然是带着前一天刚击败的敌队队长。

 

小孩子的身体容易犯困,出租车司机开了点窗,暖暖的春风轻轻吹进来,随着车辆有节奏的颠簸,王杰希头一歪,靠着唐昊的胳膊也睡着了。


TBC


 @沐舟_(○` 3′○) 你懂哒


评论 ( 30 )
热度 ( 1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清识 | Powered by LOFTER